20947

群山之友群

4.18[周六]鹤佳驴友共登鸡冠山活动作业帖

4月18日,本次活动是和佳木斯驴友一起登鸡冠山活动,这次活动是由佳木斯的领队给选的路线,我们还是第一次来,早就听说鸡冠山有几个路段非常的惊险刺激,这次也是慕名而来,由于这次活动有难度所以没有组织太多人,我们群山之友群版组织了18人,佳木斯的驴友大约20人,大家齐心协力登顶鸡冠山!

每次活动老天爷都非常的眷顾我们,这次也不例外,早上集合时还伴着细雨,但是到达佳木斯,和佳木斯驴友汇合后到达目的地时,天空已经放晴,头午的气温很温暖,蓝天白云都来相伴,本来担心天气的心终于释怀了

• ##一米阳光
  • 8264老张

在这次活动中,看出我们群山之友群版的群友们的风采,在长期的登山活动中,已经锻炼出来了,虽然说是第一次登鸡冠山,但是在佳木斯的领队指引下,大家一边拍照一边登山,速度一点不差,有几名第一次参加活动的驴友,表现的非常出色,没有人掉队,都是好样的

4.18[周六]鹤佳驴友共登鸡冠山活动作业帖

都说天下驴友是一家,很快的大家就和佳木斯的驴友熟悉了起来,在险要地段大家都能互相帮助,有经验的驴友,还会指导新参加活动的驴友,是很多新朋友在这次活动中都得到提高,我也学习了不少经验,受益匪浅啊!

4.18[周六]鹤佳驴友共登鸡冠山活动作业帖

这的山有很多地段都非常的陡峭,尤其山顶上没有路,当地人也很少上这来,所以一路上都非常的难走,大家都是踩着前面人的脚印走,由于风化,山顶上有很多碎石,尤其走在这样的地方要非常的小心

4.18[周六]鹤佳驴友共登鸡冠山活动作业帖

鸡冠山就是因从远处看去就像鸡冠子一样,其实就是一个连绵起伏的石砬子,张的确实很像鸡冠子,大家是要在这石砬子顶上穿越过去,最窄的地方只有40公分的宽度,两边就是悬崖峭壁,说实话我走到这里都非常的害怕,看着驴友们都克服各种困难穿过顶峰,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所提倡的。
4.18[周六]鹤佳驴友共登鸡冠山活动作业帖

在登山的过程中,佳木斯的领队黑龙大哥开玩笑说,在陡峭的路段不仅要四驱前行,有时候还要五驱,大家都不明白什么事五驱前行呵呵,后来解释说就是手脚都用到,有地地方甚至也要用屁股呵呵,这确实不是夸张啊

• .风....

让我记得最清的就是有一处是往下下的,这个下坡几乎就是垂直的,虽然不高但是两边都是悬崖峭壁,没有经验的还真不敢往下下,这个位置由黑龙大哥在下边一个一个的接应引导大家下,所以还算顺利,那个地段让我记忆犹新啊

• .风....

本次活动到达山根下,群山之友群版和佳木斯的群版一起合影,在这次活动中,大家增进了友谊,互相学习了经验,我们也邀请了佳木斯的驴友们,欢迎来我们这边徒步登山活动,登鸡冠山非常的成功,大家表示登到山花烂漫绿树招展时再来,很期盼下次再登鸡冠山

4.18[周六]鹤佳驴友共登鸡冠山活动作业帖

我与两位佳木斯的驴友大哥留影,这两位大哥非常搞笑,也都是强驴,跟他们也学习了不少经验,无论是摄影还是登山,大家都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我感觉这样的活动才是最有意义的,希望下次再去还能认识更多的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