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

江苏

2015年春节自驾游--龙胜里排壮寨

从龙胜温泉出来已经晚上十点了天上还下起了大雨,温泉的宾馆房间还暴满,我们只好赶往20公里外的龙胜县城住宿。
      龙胜各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西北部,属桂林管辖,是大桂林旅游圈内的旅游大县之一,有汉、壮、瑶、侗、苗等10个民族,是桂北少数民族最集中的地方。也是中南地区第一个成立的民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独特和民族风情浓郁,不仅是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县,也是广西旅游大县。
      龙胜县城不大,一条江将县城一分为二。第2天一早起来美丽的景象亮瞎了我们的眼,只见云雾在眼前飘荡,远处的建筑乎影乎现,人在云中行如在仙境----江书也一改昨天的绿色变成了先在的黄色,水流也湍急了起来。
      在江边我们吃完早饭就赶往不远处的里排壮寨了,出了县成沿江而行,路边景色如画,忽然江边有一座吊桥,引的大家纷纷下车玩耍----
      在次上车不久就到达了我们今天第一个目的地,里排壮寨。
      “无山不瑶,无林不苗,无垌不侗,无水不壮”生动地概括了龙胜少数民族的基本分布情况。里排壮寨就建在桑依河岸边,就山势层叠而上,山山水水构成了秀丽的、如诗如画的装寨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