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6

十堰

照片在16楼更新/驰骋户外俱乐部20150208五步河-塞武当踏雪穿越活动

同样的景色,不同视角。大雪早已过去,而深山依然白雪皑皑。海拔越高,温度越低,雪越厚,景色越迷人。当然,也更危险。常有人问,这样爬山是为了什么?我给不了答案,每个人的追求不同。如果你无法理解我的行动,那么我给你的答案也没有意义。

先带大家科普一下:
赛武当原来称伏龙山,因山高赛过武当山天柱峰而得名。伏龙山位于十堰市茅箭区小川乡境内,东与道教圣地武当山翘首相望,南同野人谜踪之乡神农架遥相呼应。它气势磅礴,峰峦叠嶂,松、石、云、雾、霞,蔚为奇观。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核心旅游区为28平方公里。地理坐标为东经110°45′25″,北纬32°26′10″。距车城十堰市城区34公里,与道教圣山武当山东西对峙,水平距离24公里。
由于受地质、气候的影响,伏龙山形成并保存着险峻秀丽的自然风光,为湖北省级自然风景保护区,集山川雄、险、野、秀等特点于一体,是一处得天独厚的游览、度假、疗养胜地。山上主峰石岩裸露,如铜墙铁壁,顶天立地。紧连着的菩萨峰、青岩峰,拱肩护背,势如武夫。东侧的蜡烛峰,如茅似剑、直刺苍穹。主峰西侧的岩石,坡度在85度到90度之间,门板岩、菩萨峰、蜡烛峰等10多座山峰垂直高度均在100米到700米之间。
这里有面积14.4万余亩的辽阔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长满了称为“活化石”的铁坚杉以及珙桐、银杏、白皮松等稀有树种,还有熊、獐、羚羊、娃娃鱼、猴等珍禽异兽。被人们称为动植物的大观园。伏龙山不仅山势雄险、动植物密布,而且林秀、溪秀、峰秀、云秀,是人们返璞归真寻求的仙境。
伏龙山融张家界之奇,神农架之幽、九寨沟之秀、华山之险为一,是观日出、看云海、浏览自然风景的最佳点,人称车城十堰后花园。由八茅山、蜡烛山、青岩山等五条主要岭脊和其他众多岭脊组成。这些岭脊均呈封丛形,四壁临空,直刺云汉,遍布的岩柱、岩墩、岩888、岩洞,体态多姿。赛武当顶,可谓“锦绣岭”,赋存着大量异石、险崖、奇花、怪树,诸如“石娃叫天”、“椅子松”、“临空乐”、“飞云渡”、“青龙翘首”等。登高四顾,封柱云海,云天一色,气象万千。
  赛武当自然风保护区由于近代少受战争及滥砍滥采滥捕的破坏,保持了清新秀丽、森林茂密、珍稀种类共生、浑为一体的天然景色。这里约有2万亩的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仅木本植物就有近400种,林中百年苍松、千年古杉、枯藤青萝、红柳翠竹以及灯笼树、相思红豆、巨紫荆等观赏树木俯拾即是。初夏时节,你若登上赛武当,但见泛白的茅栗树,淡绿的榆树,小栓皮栎林,墨绿的巴山松林,镶嵌展布,汇成碧波万顷的林海。林中珍禽异兽如金钱豹,花面狸,金丝猴出没无常,大鲵(娃娃鱼)游于溪流清潭之中,锦鸡、画眉等栖息于茂林修竹之上,宛如一幅山岳风景珍品。
  站在山上,看四围群山连绵,身临其境,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既能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又能观赏大自然的天工巧作,伏龙山是十堰城区唯一“小而全”的旅游、观光、度假、科考、探险的绝佳境地。

先不看风景,先看看意境

踏上征程,义无反顾

看我们玩得这么开心,心动吗?

七星虫 发表于 2015-4-21 15:20 同样的景色,不同视角。大雪早已过去,而深山依然白雪皑皑。海拔越高,温度越低,雪越厚,景色越迷人。当然 ... ...

支持好活动
专业点赞十八年。。。请叫我雷锋。。
户外和尚 发表于 2015-4-21 15:35 专业点赞十八年。。。请叫我雷锋。。

别只灌水哈,多多点评

支持支持,出去走走,感受世界

欣赏自然美景,支持好友户外!
七星虫 发表于 2015-4-21 15:20 踏上征程,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