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安庆

仁和寨穿越,西河村赏春

西河风光美,驴友览春色
                                    2015年4月19日

晨曦初绽露红颜,旭日东启尽昂扬,冷露凝语注眼眸,春叶无痕细绵长。春天是万物复

苏的季节,是一切生命的源头,春意盎然,满眼绿色,漫步在丛林间,幽香扑鼻。这份宁静,

这份安逸,太惬意了!华彩铺就薄纱,春姑娘踏纱而来。放眼望去,冰雪已经消融,万物尽

展新颜,红紫芳菲,橙黄橘绿,争奇斗艳,娇莺洽啼……

住惯了喧嚣“水泥城堡”的都是人,周末到什么地方去放松一下心情呢?春季登山踏青

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今天我们驴行的地点是风景秀美的寺前西河村,这里溪水弯弯,长流不

息,田园风光最好。登上仁和寨,居高临下,心情特别畅快,竹海林深,苍山叠翠,满山野

花盛开,五颜六色,尤其是兰草花的清香伴随微风阵阵袭来,十分沉醉,每到一处,不舍离

去。

西河村由原西岭、环山、郭岭、叶家四村合并,方圆22平方公里,位于美丽的花亭湖后稍,

距镇政府15公里,距县城27公里。东邻中河村,南邻罗溪村,西邻佛图寺、乔木寨村,北

与潜山县横冲村接壤,赤北线临村而过,水陆交通便利 。

西河物产资源丰富,盛产毛竹、松杉、冬笋、茶叶(包括白茶)、生姜、油茶、野葛粉

等。西河绿茶尤为出名,畅销县内外,中药材产茯苓、天麻、瓜蒌等,是著名的土特产之乡。

这里环境优美,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自然景点有白石拦河、反手印、骆驼峰、打虎包、阎

王街、许家寨、插花崖瀑布、凉亭崖瀑布瓦窑崖瀑布、龙谭瀑布等。

我们在罗溪饭店品尝了当地的农家特色小吃,野菜和锅巴粥的香味升腾,让驴友们胃口大开,

狼吐虎咽起来,特殊风味,余犹未尽哦,真的忘记了登山的疲劳。由于时间关系,班车限定,

美景不能一一赏尽 ,期待下次再来西河驴行。

仁和寨穿越,西河村赏春

我们在去西河的班车上,美驴水晶展开8264 小黄旗秀一个,美驴冷雨也摆个漂亮造型,一路欢歌一路行

客车行驶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花亭湖的美景尽收眼底
仁和寨穿越,西河村赏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客车到了西河,我们在石拱桥上合影

我和美驴擦肩而过展开8264大黄旗臭美一个

8264大黄旗在小溪边特别醒目,我的心情十分畅快

经过千百年来溪水冲刷,石头光滑,此时没有下大雨,显露出来了

美驴乐享一二和我在石板桥上展旗留念

溪水潺潺不息
仁和寨穿越,西河村赏春

两只小鸭在溪水中嬉闹,一只小鸭把整个头埋入水中寻觅小鱼小虾,悠闲自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