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西藏!布达拉!

西藏第二期今天出发,随着出发时间的临近,与美景邂逅的心情依然迫不及待的在激动,关心林芝的千年野桃花在雪山的映衬下与风门岭决然不同的样子,也关心春色绿大地新都桥是否也开始青黛可人,带着虔诚去接受布达拉感恩的教诲,得到佛祖转生点化的机会。怀念蓝天蓝到让你醉、白云白到让你飘!
出发的时间并不早,计划是八点整,八点前好多朋友赶来送行,这样的活动毕竟能算是我们常说的大活,大家都在关注和关心!从邢台到汉中是设计线路的第一站,全程一千公里加,全程高速并且没有遇到大的堵车,除了西安和过秦岭的时候雨下的不小,能见度稍差以外,一切都很顺利!
不到九点就到了汉中,也开始下起了雨并且下的还不小,原定计划去夜市狂扫汉中小吃的计划只能作罢!吧台服务员推荐入住的粮油宾馆二楼香辣鱼不错,味道果然相当棒还很实惠.西藏!布达拉!

西藏!布达拉!

吃饭时统一大家的意见,明天行程计划走映秀卧龙四姑娘山,318飞仙桥修路正好圆大家一个四姑娘的梦,希望明天的雨不会打乱计划!
清明节出行的车流让高速拥挤不堪,刚进四川就遇到大堵车,慢慢无聊的等吧,所谓的长途旅行变成了长途游车河。走四姑娘山和丹巴线路有一个必须路过的地方,是汶川的映秀镇,今天正好是清明节,再次去缅怀一下遇难的同胞吧.映秀是我第三次来了,每次都带着沉重的心情,但这个清明节不同寻常,天空阴云密布色调沉闷,即将六周年了,当时的悲惨和全民动员救灾场景依然如昨日让心情跌宕

从映秀到日隆这段路是省道,映秀耿达镇之间跟前几年一样的烂路,我第一次过来开的轿车回去后运动款的包围全部报废,好在这个商务车底盘足够坚强,任坎坷泥泞随便折腾! 记得去年传说跟自在韵清来爬三峰,花费不菲 ,这次假如有兴趣的话,其实也可以顺道爬个三峰二峰啥的,那性价比就超级划算了!给老朋友扎西打电话想顺道来看看他,他说在山上,这次是见不了面了~
雨中过卧龙,顺峡谷一路上升,半边雨半边晴,跟预计的一样,巴郎山口只有零星雪花漫无目的的洒落,日隆无雨!期待明天早晨能够让大家一睹四姑娘魅力身姿~西藏!布达拉!

西藏!布达拉!

西藏行程第三天,有雨有雪有冰雹和堵车的一天;按计划由日隆回到318,打尖巴塘,奔袭到半夜十二点,紧张的一天!
早晨日隆镇天气晴朗,集合后开车返回猫鼻梁拍四姑娘山。等在那里的好多色友支了三脚架在等待,些许小遗憾的是幺妹峰羞涩的遮在云里不肯露面,想起上两次来清晰的一睹芳颜心中有些窃喜。。。行程很紧我们就没有过多停留,日隆镇的酸辣粉和粗粮饼子味道很不错!
西藏!布达拉!

下一站是丹巴,牦牛谷和八美,塔公草原到新都桥。牦牛谷既然称作是盆景园就自然少不了一些美丽的景色,一条植被丰茂水流湍急的河谷,顺河谷而上发现这里也有红石滩,跟贡嘎的红石滩没有什么两样!亚拉雪山是今天看到的第二座雪山,翻过大梁进入八美,土石林只是远远的拍了张照片,没有过多停留!倒是塔公草原让我们诧异不已,一条塔公河,布满彩色玛尼石,绵延数公里,在以往的旅行资料和摄影网站中见所未见,叹为观止的壮观,也没有百度到相关资料,只是看到有布达拉神山字样~

新都桥现在的风景还跟上次一样,除了黄色的高山草甸并没有大的变化,到这里算是回到了318国道上,翻越高尔寺山,接下来的行程过了雅江后将保持到四千米以上持续二百多公里,包括剪子弯和卡子拉山口、世界高城理塘和海子山口,虽然剪子弯隧道已经通车但整体行程里依然饱含高反和路况的挑战!

为了不打乱线路计划,也为了留足充分的时间给最美丽的藏地,大家都辛苦了!
西藏!布达拉!

经过昨天的翻越巴郎山口和日隆镇3200米海拔的一晚高反适应,今天又长时间的行进在四千米以上,高反大家适应基本良好,过了芒康明天正式进藏!

西藏行程第四天,四川的巴塘到西藏的八宿!今天路过4170的宗巴拉山口,4338的拉乌山口,和目前行程最高的5008米的东达山口!西藏!布达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