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光福绕圈

光福景区位于苏州市区西边28公里的太湖之滨,含香雪海、司徒庙、通观音寺三个主要景点。19号跟着阿曹、不夜天光福绕圈。光福的来源,因为此地 “湖光山色,洞天福地”而取其中两字命名。确实如此,每次来光福多会有一种进入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背靠太湖,山多林密,水清土肥,风光旖旎,山坡上果农种植了大片的果树苗木。每到春季,梅花、桃花、樱花、木荷花等相继开放,满眼望去尽是风景。尤其4月上旬的樱花满山坡的盛开,在我的感觉中已经超越了梅花,梅花只是圈起来集中在香雪海附近。我更喜欢在广阔的山林中或站在山巅上去欣赏自然的风光,而光福潭山周围大片的樱花盛开,让我们在穿越原始密林的同时又能欣赏到满山坡的风景,在这样的环境中,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会油然而生。在苏州已经很难见到原始密林小道,大多爬山的线路要么是人工痕迹明显、比较宽敞的路,要么是改建后不伦不类的台阶路,同样缺失了爬山中应有的野趣,只可单纯的归类于健身步道。在我看来,爬山必须要有野趣,野路加野景和一定难度的攀爬才是驴友们的所爱。而光福的部分路线还是比较适合这样的驴友,比如长山到潭山的密林小道穿越,比如西绩山东西坡密林穿越,比如卧龙山到铜坑山的山脊密林小道穿越,虽然难度不算大,但这样的穿越,我们会感觉到身在原始密林中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能最大限度的释放自己,同时,让密林中的富氧特别充分的在体内互换,真正达到愉悦身心之目的。
光福绕圈

杂草丛中蜿蜒的小路,见证了太多人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