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踩线小干沟,偶遇世外桃源

世间山水美如画,外传美名赞声隆。
春花绽放迎宾客,源涌银浪笑春风。

踩线小干沟,偶遇世外桃源

4月25日,要带队走祥峪穿越高冠峪,设计的路线是木竹坪至小干沟。因为这一段路没有走过,所以周三便约了小韦去踩线。我们计划从小干沟反穿木竹坪,一大早,九点多钟,顺着高冠河我们溯溪而上,一路上欣赏这山中美景,一路拍照,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小干沟。

踩线小干沟,偶遇世外桃源

小韦是龍户外探旅的管理员兼领队,去年随别的队登顶冰晶顶的时候认识的,他是个阳光的大男孩,身高1.78米,大学毕业后在鄂尔多斯一家煤炭设计院工作,家在渭南,喜欢户外运动。每一次回西安都会和我们爬山,周六我们一起去了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由于他回鄂尔多斯的车票订到了23号,所以22号我就约了他去踩踩线。

听别人讲,这里就是小干沟去木竹坪的地方,但是没人走过。我们到了这里,也不认识路,就在这里附近找找吧。
踩线小干沟,偶遇世外桃源

桥的左手处有一条很明显的小道,顺着小道过一条小溪,我们计划往上走。一抬头,发现左手处有一座房子,想着里面有人,刚好去问问路。我们便到了房子跟前,门锁着,便在房子前留了影。这是发现半山腰有一个阿姨,我们便赶上去,向阿姨问问怎么去小干沟。山里的人淳朴善良,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怎么走怎么走,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谢过阿姨之后,我们便去找那条小路。

在一条不太被人注意的小路上,我们直拔上梁。这是一条路径不明显的小路,一般人不会发现,走了几分钟之后,路径开始明显,路边的野花也是郁郁葱葱,分外美丽。看惯了家里养的花花草草,没想到山里的野花更是漂亮,黄花中间夹杂着紫色的花朵,虽然叫不出花的名字,但是走在花的海洋,沿着盘旋的山路踩在软软的泥土上,心情格外的舒畅。

踩线小干沟,偶遇世外桃源

这条路虽然不长,但是特别陡峭。一直从高冠河直拔到梁上,也是很累。只不过看着沿途漂亮的花花草草,拍拍照,也就不知不觉的到了梁上。

上到山梁之后,有一段路很不好走,明显的路径突然就断了,被一些倒掉的大树或者树枝横在中间看不到路,还有就是路上的蜘蛛网特别多,走几步就得用手抹抹脸,要不然脸上都是,出来成蜘蛛侠了。为了回来的时候不至于迷路,我们一边走,一边在路边打上路标。

终于到达了这个房子前,后来才知道,这里就是郭家沟。只不过人去屋空,房子也没人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