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四平莫家休闲爬山寻金达莱花

一年一度春暖花开,又到了金达莱开的季节,金达莱又名映山红,开放时整片开放,山门水库附近就有。这里的山没有名字,也很小,但是因为开满了杜鹃花,而显得秀气山下的小河,水流潺潺、绕过村庄,清澈透底,让人想到小桥流水人家。

去年的映山红是17号就开始开放,大约一个星期的花期。今年依照现在的温度,还真不好说现在是否能开。可能开的很少或许只看到待放的花苞。不过如果想采野菜,那是肯定有水济菜、婆婆丁、山蒜、大脑瓜,想挖的可以挖一些
    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去一下四平山门水库景色也相当不错。

2015年4月18日,周六,早8点,我们一行一百多人乘坐两辆豪华大巴出发,呵呵,爬山还是头一次坐这么舒服的车。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下车后走一段乡路,过了村庄旁的一条小河,来到一处开阔的地方破冰,此次还与外地驴友相约一路同行,报数时共计124人。又是百余人踏春赏花,看来这金达莱花还是很吸引人的,我就是其中之一,还从来没看

过真花,也是第一次来这里看金达莱。至于能不能看到,还得看缘分。

今年的春天似乎来得要晚一些,桃花比去年整整晚开了一个星期。山上的树还是光秃秃的,还没放叶。看去年驴友拍的成片金达莱开放的照片,周围的树都是绿的。此时已基本断定今天不会看到整片的盛开的金达莱花了,还是有点早了,真的很难赶上,我们通常只是周末出队。

进山,爬上一个坡。树虽未绿,草却已青,仍然能让人感到浓浓的春意。各色的野花也竞相开放,紫色的地丁花,蓝色的、黄色的不知名的小野花,还有白色的银莲花,在一片枯叶中显得特别耀眼,像一群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迎接我们的到来。让我们欣喜不已。

这里的树木比较密集,都是一些小灌木。在半山腰处,前面的驴友停下来,原来是发现了金达莱花,果然只是开了一少部分,其余都是花苞未开。但还是很高兴的,毕竟看到真花了,大家争相拍照,虽然人比花多。好在长长的队伍是陆续上来的,再到下一处拍照,总有几朵花在前面等着我们。

继续向上,感觉有些热了。登顶后旁边有路,还有大风车,应该是风力发电的风车。

在这里我们分散行动了,强驴去登另一座山,还有一部分去挖菜。我们一些人选择下撤,沿着一条山路,非常好走,两边绿草铺地,野花盛开。也凉爽了许多,顿扫刚才登山时的酷热。我们慢慢地走,拍照,赏花,休闲惬意。我还发现了开过的冰凌花的植株,这里初春的时候也有冰凌花盛开。

出山,路过一个池塘,在池塘边还能拍到倒影。回到破冰的地方,想回来的驴友已经在席地午餐了。我们又去小河边,看鸭子戏水,拍照,柳树已开花长出了毛毛狗。

中午12:30,大家都准时回到车上,出发去山门水库。13:00到达,大家在水库边上悠悠的走走,拍些照片纪念,一个多小时过得很快。返程,圆满结束今天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