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 神秘色达.五明佛学院.天葬台—净化心灵之旅

【色达介绍】:
    色达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境内地形地貌复杂,属典型的川西地槽系巴颜喀拉山褶皱带,平均海拔多在4000米以上。日照充足,为高原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零下1度,长冬无夏。有着草原、湖泊、河流……以及绚丽多姿的藏族风情。色达是藏语“金马”的意思,传说因在这片富饶而美丽的草原上曾发现过“马头”形金子而得名,又传说那是格萨尔留下的战马而得名“金马”,独特的黄金文化于是兴起,金山、金水、金坝、金谷……,素有“色吉玛、色塘、色拉沟黄金十八层,金梁玉柱在其中”之说,从来没有任何以黄金命名的地名和与黄金有关的传说像色达这样多。同时县境内也盛产黄金,成为“金穴数百处,岁溢数千两”之地,传说如果将县域草原上的黄金全部开采出来就可以铸塑一匹金马,因以上种种,色达县被冠以“黄金之乡”的美名。
    喇荣寺五明佛学院距色达县城20余公里有一条山沟叫喇荣沟,顺沟上行数里,蔚蓝苍穹之下,银岭碧草之间,数千间赫红色的木屋,如众星拱月般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它就是藏于深山中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也称色达佛学院。色达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常住的喇嘛有两万多人。每遇有佛事活动人数还会增加,最多时可达四万多人。这里的僧舍很壮观,如果你是初次到色达,其庞大的阵势往往会让你目瞪口呆。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成千上万喇嘛和尼姑的宿舍,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虽都不很大,但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
    佛学院坛城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音译)。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声。坛城是源于古代印度的密宗修法活动,它是藏族人心中宇宙的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