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骑行天下”之263公里柳州一日到南宁

D1晚上 宾阳-南宁

吃过晚饭八点左右,我们离开宾阳,继续向南宁挺进。今晚我们要骑行87km左右,得翻过昆仑关,过了关就不远了,路也好走。但是进关的路是上坡,而且昆仑关被猴子说的那么邪,让人很是害怕,更怕走在队伍的最后面。

还没走出宾阳县城,天又下起了大雨,我的手电在雨中时而不是很亮,以往都好好的,今晚难道进水了?刚还说着这手电防水呢,邪门的事情慢慢开始发生了。

宾阳往南30km,即到昆仑关,在黑夜中,依稀可见昆仑关两旁的高山巨大的黑影。一进关就开始爬坡,夜骑爬坡的好处就是你永远不知道这个坡有多长,也不清楚路边的情况怎么样,你能看到的就是手电照射的二三十米距离。

有时能看到山下村庄的灯光及汽车的灯光,这让你知道你现在处在高地,路边可能就是悬崖。

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发现前面路上有交警,拉着警戒线把路给封了,车辆都掉头绕走老路。猴子上前跟交警了解情况,如果我们也要绕路的话那就麻烦了。

猴子回来了,交警同意我们沿此路继续前进,交通管制是因为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这个算是今晚邪门的第二件事情吧。我们通过警戒线,在黑暗中继续爬坡。因为整个路面都封锁了,所以这段时间就我们6辆自行车在昆仑关的山路上通行,整个道路都属于我们,这下可以并排骑行了,谁也不用掉在最后面。那时在想前方的交通事故是怎么回事,看样子好像很严重,道路已经封锁有一段时间了,是否有人员伤亡?一会从那通过是否会很恐怖?看来夜走昆仑关真是有点邪,以至于我们都不敢乱说话,不敢随地小便。

一会,我们到了事故现场,没见救护车,也没敢仔细看,也因为天太黑,只看到好像是两辆挂车相撞了,车厢横在路面上。路上有好些人,我们小心安静的从路边通过,只想快点离开这是非之地。

山下是绕路的汽车排着长龙在路上缓慢通行,灯光联在一起形成一条光带,飘在山谷之中。

此时的我们又困又累,只想快点到达昆仑关山顶,然后就可以下坡一路到南宁了,我们希望是这样的,猴子也是这么说的,这伙人应该只有他曾经走过这段路。

晚上十点多,昆仑关上,老莫的自行车第四次爆胎!这是邪门的第三件事情。小杨、刘总还有我,我们三个在前面停车等待老莫他们三个。趁此机会,我们可以休息一会,吃点干粮,再拍几张照片留念。

一会猴子打电话给我,要我们送一个备胎过去,我带上备胎骑车送过去,路上就我一人,真有点害怕!

修好车,十一点多我们继续出发,估计我们已经通过了关顶,慢慢的有下坡了。接着发生了邪门的第四件事情,也是最严重惊险的事故。在一个下坡左转弯途中,突然前方一声响,老莫连人带车撞上了路边的护栏!小杨在我前面,他举起左手示意我注意停车,结果也摔车了!我赶紧靠边停车,小杨已经起身,可是老莫不见了,只见老莫的自行车横在路中间,我们心里紧张、担心,朝护栏走去,突然看到老莫在护栏外侧坐了起来,心里这才稍放心,万幸护栏外侧是草地和树林,不是悬崖!

我们将老莫扶回路上,他手脚皮肤擦伤,幸好不是很严重。我们用酒精擦拭了一下皮肤,然后敷上了云南白药。他的自行车前拨和车把被撞了,修理调试了一下,没什么大问题,可以继续上路。

22:43,昆仑关上,老莫第4次爆胎,我们在此等他们

老莫是因为太困了,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才发生了这次事故。他想就近找个地方住下,不管怎样都得出了关再说了。

晚上十二点多,我们应该是离开了昆仑关,因为来到了镇上。老莫是想住旅馆了,猴子是鼓励我们继续前进,不能就这样放弃了!

没走多远,老莫车子第五次爆胎漏气!这算是邪门的第五件事情!猴子都看不下去了,扬言说真有那么灵验和邪门的话,就让他的车也爆一次!好像他在昆仑关上也是这么说过的,不过到目前都还是老莫的车爆胎。老莫是又累又气,他说回到柳州就把车卖了,再也不骑车了!

我们换好内胎,继续前进。忘了走了多远,终极邪门的事情发生了,也是今晚的第六件邪门的事情,猴子的自行车爆胎了!这好似邪灵的警告,千万不要不信邪!更不要挑衅邪灵!我们都无语了,我们投降了!从此对昆仑关无比敬畏。

凌晨01:01,第六次爆胎发生在猴子的车上,猴子在补胎

星星、小杨、老莫都睡了,剩下猴子、刘总、我,在拍照记录下这疲惫的一幕

修好车后,我们继续出发,老莫最终还是没有放弃前进,出了昆仑关到南宁还有40公里左右,没有期待中的下坡,不过一路较平坦。过了四塘镇之后,G322国道变成了昆仑大道,路面宽了一倍多,中间有隔离带,有了自行车道,最重要的是有路灯了!此时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有20km

路是好,可是身体似乎累到了极限!刘总和我的膝盖都有点疼了,后面那段路,我们俩走在了后面。此时估计快三点了,路上赶集市做生意的人已经在忙碌了,我们迫切需要赶紧到南宁找个地方睡觉。

04:10,入住南宁北湖南路城市之星酒店

凌晨三点多,我们终于到达了南宁市区,在北湖南路城市之星酒店住下,当我们放好自行车,办好入住手续进入房间,已经是凌晨四点了!洗漱完毕睡觉,那时估计5点左右,我们只有5个小时睡眠时间,因为中午要坐车回柳州。

猴子和老莫留在南宁,他们要去母校转转,下午晚点再回柳州。

本次柳州南宁一日骑行在惊险、刺激、恐怖、疲惫中落下帷幕。

D2 南宁-柳州

28日上午十一点多,我们达到南宁火车站,准备坐火车回柳州,我们四个在车站广场合影留念。可能是因为十八大的原因,当我们提着自行车(刘总他们的车只拆了前轮)准备上车时,列车长刚好过来,他不让我们上车,要求办理托运!这下我们可急了,带车去过那么多车站,不让上车还是第一次遇见。我们只好将车继续拆解,一边向他求情,可他并不买账。我们说放在不开门的那侧门口,他说那是安全通道,放那会影响突发事件时人员疏散。可是我们也没时间办理托运呀,车马上就开了。我们做好了退票改签的打算,可是票都已经剪了,还能退票或改签吗?

在多次沟通求情后,列车长终于同意我们上车,但是要求将车放在座椅下面,否则还是不让上。我们赶紧拆车,可是活动扳手在老莫那,脚踏没法拆,不拆脚踏是没法放进座椅下面的。不管那么多了,我们试着上车,说能放下就好了。最终,我们顺利的上车了。车子没办法放到座椅下,乘客都体谅我们,我们将车放在了几个座位旁边和洗手间旁边。

我们将这个情况告诉了猴子和老莫,提醒他们注意,不过他们下午顺利的上车了,我想这个和列车长的态度有很大关系吧。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回到了柳州,本次活动行程全部结束。

活动总结

挑战自我极限的南宁之旅也许多年之内甚至这一辈子都将是自己未能超越的一个纪录。骑行之旅就是一个不断超越的过程,车轮不息,永无极限,从一开始的一日100km,到200km,再到263km,也许下次就是300km。决定了就出发,可以风雨无阻,出发了就不轻易言弃。

总结本次骑行,我想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教训,供各位驴友学习、参考。

1、发现掉队或与队伍走散,要及时与队员取得联系,不要盲目行动;

2、在下坡或刹车的时候,不要做骑行手势,不要脱把,否则容易摔车;

3、长距离骑行要控制好节奏,摸索适合自己的踩踏规律,一开始不要用力太猛,否则到后面体力会跟不上;

4、平路和爬坡尽量不要使用大盘,大盘一般用来下坡加速,新手很容易犯的错误就是经常使用大盘,这样车速可以很快,踩踏频率又不高,但是膝盖受力很大,久了很伤膝盖;

5、夜骑一定不要在过度疲劳的情况下进行,否则很容易因为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打瞌睡而发生事故;

6、带着敬畏之心去面对大自然,在户外,在大自然面前,人是很渺小无助的。

慧海 发表于 2015-4-25 17:04 活动日期好像有误

探路者2012 发表于 2015-4-25 17:30 27日出发,28日凌晨才到,跨越2天,总耗时在24小时之内哦 ...

那上面写的是2012年……
探路者2012 发表于 2015-4-25 16:58 D1上午 柳州-合山柳州至合山约100km,路况较好,坡很少,天气也好,加上大家精力都还比较充沛,所以这1 ... ...

去南宁总走高速了,这条路况真不错。
探路者2012 发表于 2015-4-25 16:48 【活动名称】“骑行天下”之263公里柳州一日到南宁【活动组织】参与者自发组织【活动性质】自愿参加的自助骑 ... ...

柳州,骑行高手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