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D21028

04:00,南宁市北湖南路城市之星酒店,263km

11:50,南宁火车站候车;

16:00,坐火车回到柳州。

【活动内容】

很早就听猴子说起这个疯狂的计划,柳州骑车去南宁,一天到!一看地图竟然有260多千米,时速20来算,骑行就得13个小时,加上休息、吃饭、爆胎、修车等意外,估计得20个小时左右!7点从柳州出发的话,得第二天凌晨3点才能到。这个强度对于我们这圈人来说,绝对是空前的,若成了,那就是破了各自单日骑行里程的纪录,所以很有诱惑力!

最终,我们一行6人从柳州出发了,上午骑了100km,在合山市吃午餐,上午的行程按计划进行的很顺利。下午就不顺利了,一是下雨,二是老莫的自行车爆了3次胎,所以晚上7点多才到宾阳县新宾镇吃晚餐,下午一共才走了76km左右。

吃完晚饭,我们继续上路,外面还在下雨,让人感觉有点冷,天很黑,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还要夜骑90km左右才能到南宁。晚上十点多,在昆仑关上,老莫的自行车又爆胎了。猴子说昆仑关曾经发生过战争(昆仑关战役,当时真是忘记了这段历史),死过很多人,路也很险,而且是一路爬坡,让人又怕又累!刚好那晚昆仑关上还发生了一起大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导致道路封锁,幸好交警允许了我们6人通过。深夜的盘山公路上,就我们6人骑车在路上,想想曾经的战役、想想刚发生的交通事故,让人现在都有点后怕。

从昆仑关下来的路上我们也发生了一起事故,老莫因为太累了,下坡转弯途中车子撞上了护栏,人飞出了护栏外面,所幸只是手脚擦伤。

通过昆仑关的路很艰难、很危险、很诡异,让人不由的心生畏惧!离开昆仑关后,老莫再次爆胎,接着猴子的车也爆胎了,这是我们第六次爆胎,这似乎验证了猴子在昆仑关上所说的话。看来那晚的事情就是这么的蹊跷诡异,现在想想我们真得谢天谢地那晚没有发生什么大事。

凌晨四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南宁,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住了下来。一日到南宁的计划总算完成。

【安全措施】

1、骑行途中听从领队指挥,遵守交通秩序;

2、掌握骑行手势的运用;

3、参与活动的人员必须购买户外保险;

4、参与活动的人员中,拥有应急救护能力的人员不得少于2人,随身携带急救药品,负责应对突发事故的急救处理;

5、骑行途中要求佩戴头盔、手套等基本护具。

【装备介绍】

山地车、头盔、手套、头巾、备用内胎、水壶手电、防雨罩、雨衣、备用电池、换洗衣物、洗漱用品、急救药品、修车工具、手机、码表、相机等。

【团队介绍】

猴子——纯粹的强驴,从大学开始玩户外,曾骑川藏线、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登元宝山、圣堂山,本次活动的提议者;

老莫——强驴,曾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登圣堂山,本次骑行爆了5次胎,绝对空前;

星星——强驴,曾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经常爬坡,挑战极限;

二货——新生强驴,曾环海南岛,激情无限;

小杨——新生强驴,曾环海南岛,潜力无限;

本人——曾环海南岛,登元宝山、圣堂山,本游记作者。

昆仑关百科名片:

昆仑关,是我国十大名关之一,位于广西南宁邕宁县昆仑镇宾阳交界处,距广西首府南宁市50公里。相传昆仑关是汉代伏波将军马援所建,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昆仑关是南宁市门户和屏障,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为历代军事家所重视,是兵家必争之地。据史记载,昆仑关曾发生过数次大规模的次战斗,其中,最著名是宋狄青与侬智高之战和1939年中日昆仑关之战。关门上刻有“昆仑关”三个大字,有“南方天险”之称。著名作家朱千华先生在其笔记著作《岭南田野笔记》中,对“昆仑关”有详尽记述。

路出昆仑关,林中不见天,巢卑幽鸟护,树老怪藤缠。(明朝鲁铎)北水归临浦,南方控古邕。一关通鸟道,万仞锁螺峰。(清朝.张鹏展

昆仑关所在的昆仑山被称为“昆仑台地”,海拔仅有300多米,为大明山余脉,周围群山环拱,层峦叠嶂,苍峰似海,绵亘相偎,中通隘道,北高南低。昆仑关正覆压在迂回曲折的山道之中腰,好比食道之咽喉,扼守南北往来之要塞,民国十五年(1926年)开辟南柳公路经山下绕关而出,顺坡直下,昆仑关成为桂越国际交通线上控制着宾邕公路的重要关隘,素有“雄关独峙镇南天”之誉,堪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天险,故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活动准备

柳州到南宁,路线很简单,就是一直沿着G322国道往南骑行就是了。出发前最重要的准备就是下定决心去不去。那时我刚好在练车,并且教练已经预约科目二考试时间了,所以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还是无法抗拒挑战极限的诱惑,再不疯狂就老了,这次不去以后也就肯定不会去了。

上网看了看这段路程,确定了早餐、午餐及晚餐的地点,也就确定了每个时段要骑行的路,六点半出发,预计次日凌晨一点到南宁。入住旅馆,好好睡一觉,然后坐火车回柳州。

D1早上 出发

昨晚很晚才睡,太兴奋了,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我们在汽贸园大转盘那集合。一天骑行不用带太多东西,所以背个背包就行了,我们携带的装备有修车工具、气筒、备胎、急救包、换洗衣物、洗漱用品等等。沿柳工大道,十几分钟后,我们到了拉堡,在路边米粉店吃早餐,一人一碗煮粉。

七点左右,沿着G322国道继续向南宁挺进,那时精力很充沛。

• LP猫哥 柳州,骑行高手云集。 2015-4-25 18:56
  • 探路者2012 D1上午 柳州-合山柳州至合山约100km,路况较好,坡很少,天气也好,加上大家精力都还比较充沛,所以这100km骑的很轻松,11点半就到合山了。然后在路边一家饭店吃午饭,顺便午休一会。接下来还得骑行160km左右才到南宁 ... 2015-4-25 16:58
探路者2012 发表于 2015-4-25 16:48 【活动名称】“骑行天下”之263公里柳州一日到南宁【活动组织】参与者自发组织【活动性质】自愿参加的自助骑 ... ...

D1上午 柳州-合山

柳州至合山约100km,路况较好,坡很少,天气也好,加上大家精力都还比较充沛,所以这100km骑的很轻松,11点半就到合山了。然后在路边一家饭店吃午饭,顺便午休一会。接下来还得骑行160km左右才到南宁,任务还很艰巨,午餐得吃的饱饱的,下午才有力气踩车。

刘总和他的ATX770-D,可惜已经被偷了,刘总也已经换新车ATX777,生活不能一日无车

快到午餐地点——合山市了

合山市,饭店门口

猴子和老莫的“情侣装”

D1下午 合山-宾阳

估计十二点半左右,我们从饭店出发,虽然好想再休息一会,但是时间不允许,接下来的任务很艰巨。

合山至宾阳大概76km,走到半路下起了大雨,我穿上了雨衣,没带雨衣的在路边的镇上买。他们去买雨衣的时候,我们在一所房子屋檐下稍作休息,在路边摊贩那买了几斤橘子吃。我那风衣式的雨衣只能保住上半身不淋雨,裤子和鞋子还是会湿。我在买橘子的时候问老板要了七八个塑料袋,用来套鞋子,希望能有点用。这登山鞋要是湿了估计明天也干不了。

在这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才继续上路。穿着雨衣骑车,外面下雨,里面出汗,因为雨衣不透气!最终衣服还是湿的。出发的时候,他们走在前面,可一转眼功夫就不见了他们。我以为我掉队了,一路疯踩,虽然下着雨,路面也不平整,但码表显示车速都在二十五六左右。

我一路的追赶,心理感觉很纳闷,他们怎么骑的那么快?怎么也不等一下后面的?每转过一个弯道,我都期待看见他们就在前方,可是每次都不见他们的踪影!心里很无助,也很累,一个人在雨中骑行的滋味真不好受,有种孤独无助、迷失同伴的感觉。

我一个人估计追赶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见他们的踪影。在宾阳之前6km的一个路口,路牌上显示南宁往左边,宾阳往右,我决定在此停车打电话问问他们往那条路走了。

我在路边一房子走廊停车,拿出手机给他们打电话。发现手机上有他们的未接来电,刚才在路上根本听不到手机铃声和振动。我呼叫他们,可是无人接听,后来我忘记是怎样与他们联系上了,我这才知道,原来他们一直在我的后面,老莫的自行车爆胎了。

真的很奇怪,我明明是看到他们骑上车出发了,我才上车跟上的。也许当时镇上人较多,我又穿着雨衣,带着帽子,阻挡了视线,也阻碍了脖子扭头往后看,所以一出发那一会我就已经从后面跑到他们前面去了,这才导致了我后面一个多小时的盲目追赶。

活动日期好像有误

迁江镇红水河

快到宾阳,还在下小雨,到这里我才知道他们不在我前面而是在后面

老莫的车胎爆了几次,我在这里等他们等了好久

晚上七点多,疲惫不堪的我们终于到了宾阳县,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晚餐。在上菜之前,老莫抓紧时间补胎,下午他已经爆了3次胎,所以在路上花费了很多时间补胎,有时一换上新胎就发现又没气了,估计是外胎上的异物没有清理干净。这个爆胎次数绝对是空前的,希望晚上不要再发生爆胎。刘总和星星则在一旁睡觉,只要有一点空挡,他们就能睡。我和猴子一直没能睡,也睡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