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川藏,春风

No.81
经过某段河岸时,我眼尖地发现,一个年轻的喇嘛正在做朝拜,边上有人在拍照。
立即让小阳停车,然后我们飞奔回来。征得同意后,我们也拍了几张。
但是,后面发现这个年轻人可能是个演员,而不是真正的喇嘛。原因是,他们为了拍录像而重复做动作,真的喇嘛不会这么做吧?

No.82
高尔寺山那一段路路况不好,也是318在四川境内唯一的一段烂路。我们碰上了行程里的第一次堵车,幸好时间不长。
从垭口回望,白雪压着青山,白云连着雪山,千山万水之外,何处系着乡愁?

No.83
今天行程中最重要的,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景点,是黑石城。
黑石城是看贡嘎雪山群的最佳位置(当然不能和徒步的子梅垭口那些地方比了),离得近且视野开阔。以前要徒步才能到达,去年开辟了一条简易公路,现在车子可以抵达山脚下。小阳担心积雪的路面不好开车,在我的要求下,我们还是开到黑石城的山脚。
然后,大家弃车步行上山,踩着皑皑白雪,一步步往上挪。一下子从昨天的融融春意,过度到今天的冰天雪地,那滋味,十分酸爽。
黑石城的海拔4400米左右,徒步的辛苦可想而知,尤其是在大家尚未完全适应高海拔的时候。不过为了贡嘎,小伙伴们也是拼了,虽然个个气喘吁吁,但是全队除了身体微恙的小芳外,其余11人都爬上了黑石城。

No.84
黑石城的上面,真的全是黑色的石头。
度娘过来的信息也不是很肯定,现粘贴如下:
黑石城在318国道2913公桩左边的祝桑乡境内,据说这里是一处神秘的宗教圣地,山上遍布的黑色经石是由早年在当地修行的喇嘛背石垒砌而成,也有人说此山是300年前部落之间征战的要塞,现仅余荒凉废墟。

No.85
黑石城上看风景,视野确实非常好,360度全方位的的景观。
可惜今天天气不好,黑云压城。
我们往贡嘎山的方向极力张望,亦在云里雾里。虽可见部分山体,但不得见清晰山形。

No.86
一方小小的黑石堆,立在山巅天地之间,很有气势。

No.87
鲜艳的经幡,是黑石城上最夺目的色彩。
远景的那座雪山,是我们离开不久的雅拉神山。

No.88
模特界竞争激烈。江湖中成名已久的背影哥大师兄,也不得不拓宽业务范围。
他开始走起嫩模路线。

No.89
下山的时候,经过一片小雪坡。
恰巧花爷在我身边。我说要给他拍几张写意照,于是有了以下几张作品。

No.90
要是雪坡的的面积更大些,我想效果会更理想。
不过,我们也只是拍着玩,自己看看还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