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川藏,春风

No.108
海子山,天气阴晴不定。
许多年前,它曾经是海洋的一部分;现在,它是辽远荒凉的山川。
沧海桑田,说的就是它的前世和今生。每一块石头,都写着岁月的故事。
初春时分,许多水面尚在冰封之中。
阴天,它给人的印象就是萧凉。
晴天,大小错落的海子则会在阳光下闪着晶莹的光泽,清澈神秘。

No.109
路的右手边,有一个海子,水光棱棱,积雪莹白。
虽然离公路有点距离,貌似也不算很远。我赶忙又催司机停车,然后飞奔过去。
近了再看,心中大喜,眼前湖山如画,纯洁悠远。

No.110
蓝的水、蓝的天;白的雪、白的云。
静的石头和山川,灵动的清波和浮云。

No.111
我愿意,我真的非常愿意:
就这样坐在这儿,看远山流云,看岁月静止又变幻。
或许我有许多心事,就让我把它埋葬在山河与天空之间。

No.112
一直到走完行程,我曾经都以为,我会拿这一组照片来镇帖。
后面是我食言了。
可是又有什么关系,那般的宁静悠远,空旷微茫,那正是写满了诗意的远方。

No.113
有微风拂来,水波轻轻荡漾。
要不是司机在路上拼命地催我们,真不愿意离开。

No.114
今天的时间还是比较赶,后面再过无多停车。
中午在稻城就餐,顺便把明晚的酒店也落实好了。
从稻城到日瓦乡,沿途已经能看到桃花流水的景致了,颜色浅粉。

No.115
下午4:30左右到达日瓦乡,现在已经改名叫香格里拉乡了,也是亚丁景区卖门票的地方。
我们自己的车子不能进入,要改坐景区的区间车。并且区间车也快到下班时间了,因为我们人多,同意开最后一趟。
天气不太好,所以路上没有停车拍照,一直到亚丁村,才照了张到此一游的纪念照。虽然云层较厚,但是仙乃日神山和夏诺多吉神山还是能看清。
我们让区间车直接送到龙同坝,入住新龙门客栈,这是离洛绒牛场最近的一家客栈了。选择它,主要是为了明天早上看央迈勇的日照金山可以少走点路。

No.116
住宿安顿好后,大家继续徒步去冲古寺。
龙同坝到冲古寺的距离大约为3.5公里,一路是缓上坡。我和阿侃走在前面,走着走着,发现后面的人消失了。一打电话,原来他们嫌累,已经先回去了。
天气比较阴沉,我不死心,拖着阿侃陪我等日落,万一有奇迹出现呢。
结果,皇天不负诚心人,竟然让我们看到了夏诺多吉的日照金山。虽然只是短短两三分钟的时间,也够让人激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