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高海拔户外(4.25)青海那么大,我要去走走---第三站互助松科顶

自幼体弱多病的我机缘巧合参加了屈指可数的两次高海拔户外后就沉迷于其中,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跟上大家的步伐,今天算是完成了开年第一次登顶。相对于阿米多藏山和尖石山而言难度低了很多,可对于近半年都沉浸在自己小天地缺乏锻炼的我眼前如飞梁架绝岭,栈道接危峦般。行进不足十分钟我就喘着粗气,看看周围的伙伴们不动声色井然有序的走着,谈论着下次将会去哪些更诱人的景点,几次想讨教插话都忍了,生怕聊天会消耗体力。背着大包像只被缰绳套住的老牛默默的埋头苦走。可尽管如此拼命还是免不了喝水、如厕、系鞋带、增减衣物等一系列小插曲。再抬头时,我们之间的距离已然变成我仍在这里,她们早已远去。真想有对翅膀飞过去,听着收尾不断鼓励的话语决定咬牙也要坚持走下去。途中时而风平浪静,时而狂风大作,体重不足50公斤的我总要找到一种时刻与自然界抗衡的力量。美景尽收眼底,置身于其中一切烦恼压力都随风而去。形如狮子的祥云必能为看到的你我带来好运,登顶带来的喜悦溢于言表,看着大家拉着高海拔的旗帜合影的瞬间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名副其实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这曾经只有在梦中才能见到的场景,真的实现了,就这样骄傲着,幸福着……

下山用连滚带爬形容简直恰如其分,飘着的雪花落下来变成烂泥,大面积未融化的积雪足有20公分厚。鞋和袜子湿透居然拧出一捧水来,突然觉得没有不能克服的。满山未开的杜鹃花变成最大的障碍,根本无暇顾及数月后它有多娇艳美丽,就这样跌跌撞撞希望尽快冲出重围。大概是急于下山找地方解决温饱,粗略统计了一下摔了20余跤,也许是左脑不够发达的缘故,基本都以右屁股着地。最凄惨的不是坐到牛粪和烂泥,而是坐到长满小刺的植物上,只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拍拍前行。 幸好有大家陪伴,我才能更加快乐、勇敢、激情、自信地创造更多可能性。。。
有风吹过411 发表于 2015-4-26 22:15 自幼体弱多病的我机缘巧合参加了屈指可数的两次高海拔户外后就沉迷于其中,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跟上大家的 ... ...

和昆仑哥在自制的钢丝沙发上小憩片刻

支持精彩活动!

人生是一场漫长、没有终点的旅行,沿途的风景或许是悲凉的、或许是温暖的,或许是成功的、亦或许是失败的。正如汪国真所说“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也许这样才算不虚此生。也于此缅怀已故的诗人汪国真,珍惜身边的人,让我们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好好地过~~~

青海那么大,我要去走走

支持精彩活动!

非常不错,赞!多多上片片分享精彩哦!
  • 有风吹过411 谢谢夸奖,大家的支持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以后体力跟上会多拍些好的片子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2015-4-28 20:26

支持支持。真实的表达,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