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

遵义洪关太阳坪------孙家大林穿越

遵义县洪关苗族乡位于遵义县西部,是遵义县仅有的两个少数民族乡之一,地处大娄山脉西面南坡,遵义、金沙、仁怀三县(市)交界处。风景优美的太阳坪、孙家大林均位于该乡境内。

太阳坪,高原苗乡最早能看见太阳升起的地方,总面积5000余亩,四季不同,景色各异。流连太阳坪,天际晨曦初露,山风猎猎,用心倾听,用心感悟:其力如罡,其音如号,其境如幻,雄浑澎湃,让人情不自禁激扬天地情怀。

遵义洪关太阳坪------孙家大林穿越

孙家大林-----正在申报省级森林公园的孙家大林是遵义县的一个原始森林,总面积4.5万亩。优质杉、青枫树郁郁葱葱,构成了壮美的画卷。

太阳坪位于洪关苗族乡小坝场村。分布在洪关乡最高的峰岭地带,海拔1400米以上,草原面积上万亩。山顶视野广阔,可俯看三县诸岭风光,周围挺立的峰丛象金字塔环列,气象森严,似蘑菇丛生,春笋破土,又若狮若象,静卧高原。
遵义洪关太阳坪------孙家大林穿越

孙家大林溪涧纵横,水声潺潺,如闻天籁,不绝于耳。野生猕猴桃、野香菇随处可见,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天然的聚宝盆。有诗曰:幽林锁秀色,峭壁飘飞瀑。日正雾漫谷,欲行已无路。

进入孙家大林的最佳入口,是长约3000米的猴子沟,两侧崖壁陡峻,藤蔓缠绕,人行其间,幽静清凉,从进口处前行约400米,是一段沟谷涧滩,这里水流湍急跳行石上,神秘幽静。

遵义洪关太阳坪------孙家大林穿越

春夏季,草场碧绿,万亩杜鹃花令人陶醉,有诗曰:山岗熊熊火,不见烟与尘。红旗插满山,美景在洪关。血染杜鹃红,太阳坪最浓。秋天黄金一片,登绝顶而小天下,实为绚丽多姿的诱人胜景。

这片未被人工雕琢、修饰过的原生态草原,野性十足,峰峰岭岭,林草茫茫。广阔的山原草场上,听天风云鹤,看日沉月升,人在世间最高处,吸清纯甘美之气,赏雾幻云飞,置身高原旷野,感天地之博大,与自然和谐相处,无形中身与物化。
遵义洪关太阳坪------孙家大林穿越

充满自然野气的真山真水,令人超凡脱俗,宠辱顿消,在游玩中登山拼搏,可挑战自我,体验生活的价值和意义,身心开朗,得江山浩然之气,从而进入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的愉悦和谐,达到对现实的超越和自我升华的新境界。

诱人的路餐-------中式汉堡:馒头夹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