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别让神庙的倒塌变成你炫耀的资本

经过26号一天思绪的反复,决定今早来发此帖,首先此帖不是标榜自己,也无意中伤他人,只是希望和我一样的普通驴友能够回到正确的角度。

一、那些神庙是否让你当时叹为观止,事后只是成为你电脑里尘封的照片;
二、那些神庙是否当这次损毁建筑比对清单出来,你才第一次知道了它的名字;
三、当你在为大白塔和神庙的倒下而惋惜,是否想起塔内的游客,神庙台阶上玩耍的当地孩子。

很惭愧的坦白,这三条都被我占上了,但庆幸的是我还没有象有些人一样发帖,发朋友圈,中心意思是“看看这些建筑很牛逼吧,都上榜了,还是世界级的,老子当年去过尼泊尔,那个地方多纯朴,多出尘,这些建筑我都看过”云云,凸现一个高人一等,超然世外,我只想说,我在加德满都街头看到的中国游客和在北京西安街头看到的毫无区别。

最后我还想说,那些神庙在我们眼里,更多的只是不可多得的景点,而在当地人心里,那是佛居住的地方,是每天早上第一时间去供奉,去祈求全天平安的圣堂,神庙倒塌对他们的打击比我们沉痛一万倍。

最最后我想说,巴德岗和帕坦的当地居民对中国游客都非常有好感,一大原因就是中国资助了几个杜巴广场的复建,所以我相信只要中尼人民继续携手,那些神庙终会回来。

所以请大家此刻暂且忘掉建筑,象我们的救援队一样,专注于生命,因为那是无法挽回的

可爱的孩子们,你们都还好吗
建筑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别让神庙的倒塌变成你炫耀的资本

谢谢分享
应该接受文化的多样性,人性的多样性,就跟为啥有人给别人擦皮鞋,有人喜欢叫别人擦皮鞋。
无人区X光 发表于 2015-4-27 11:58 题目的出发点比较狭隘,炫耀是那些小孩子的本能,杨柳松不吹牛逼谁会知道他,你如果不放在心上不去理睬说明 ... ...

很赞成你的最后一句话
wp829wp 发表于 2015-4-27 10:15 经过26号一天思绪的反复,决定今早来发此帖,首先此帖不是标榜自己,也无意中伤他人,只是希望和我一样的普 ... ...

说得好,顶起!支持!
wp829wp 发表于 2015-4-27 10:24 可爱的孩子们,你们都还好吗

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