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4月25日闽侯棋盘寨快乐采桑椹之旅,黑一下永泰幸福农庄

4月25日,我们一行72人从福州出发赴闽侯棋盘寨采摘桑椹,早上8:40从福州五四路出发,约9:50到达棋盘寨采桑园,因这几天天气很给力,桑园里面的桑椹都长的很好,还没下车个个伙伴们都很惊讶,惊呆了,迫不及待的要入园采摘,老板不错,还会教我们采摘什么样子的更甜,先不管多少钱了,吃饱了再说,一个个吃的满嘴黑乎乎,手上也是黑的,大家都开玩笑说,吃的嘴巴黑,手黑,心也吃黑了,哈哈还好我们的队伍来的早,到11点多的时候来了好多人,一路都堵车了,估计后面来的人都没有的采了
[p=28, null, left]【知识拓展】

[p=28, null, left]桑葚(sāng shèn )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具体成熟时间各地不一样,南方早一点,北方迟一点。

[p=28, null, left]  桑葚的功效:

[p=28, null, left]  中医学认为,桑椹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桑椹入胃,能补充胃液的缺乏,促进胃液的消化,入肠能促进肠液分泌,增进胃肠蠕动,因而有补益强壮之功。

[p=28, null, left]  现代医学认为,桑椹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及矿物质钙、磷、铁、铜、锌等营养物质。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决定了桑椹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

[p=28, null, left]  桑葚的作用:

[p=28, null, left]  桑椹有改善皮肤的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桑椹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桑椹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

[p=28, null, left]  早生白发不如多吃桑葚。酸甜多汁的桑葚单吃可起到生津消渴作用,制成药或膏剂常服,则能黑发明目,美容抗衰老。

[p=28, null, left]  食法:

[p=28, null, left]  洗净直接吃可生津止渴,若要达到滋补肝肾的功效,最好熬成桑葚膏每天服用。做法如下:取鲜桑葚适量绞汁,小火熬至原汁一半时加适量蜜再熬成膏。每日用温开水送服2次,每次20毫升左右。切记熬桑葚膏时不要用铁制容器,以免破坏果体中的多种营养,降低滋补功效。

[p=28, null, left]  提醒:

[p=28, null, left]       糖尿病人少吃,脾虚腹泻者少吃。另外,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不宜多吃。

4月25日闽侯棋盘寨快乐采桑椹之旅,黑一下永泰幸福农庄

下午一点左右到达永泰幸福农庄,说多了都是泪,我简单讲下:一路过去,景区的路还没有修,还是沙石路,我们坐大巴车到达幸福农庄时,景区并不是很多人,有三四部大巴,亲子游团队的,还有自驾车的,这个点大家的肚子都很饿了,我已提前告知我们大约的到达时间,到达景区后,餐厅还在为别的团队上菜,得知别的团队的司机与领队,导游都还没有用餐,我们坐等。。。起先上了一道菜,菜吃光了饭还没上,等了十来分钟再一道菜,连续上了两道菜后,我们的司陪餐也上了,司陪餐简陋点我也不想提了,说说客人的菜吧,景区要求最低餐标是350一桌,我们就做350元的餐标,只有一盘少的可怜荔枝肉和几只炸的小溪鱼,其他的全部是菜,两个汤一碗希希的西红柿蛋汤,一碗没有什么味道的扁肉汤,真的是农家菜啊?当我们游客是傻逼,忽悠的太过分了,带过这么多团,吃的最不好的一次,老板态度也比较死板。我们的伙伴调侃到:"我们吃不饱,没有力气摘枇杷",那就吃枇杷补补胃,到采枇杷要检票,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带袋子,检票员说那就买桶吧,一个桶10元钱,好可笑,这是让我们长见识啦,一个桶10元钱。。。。。。为什么不给袋子?因为不好搞卫生。桶只能卖不能借...... 一个新兴的景点,不搞好服务,鬼才来玩,永泰幸福农庄,宰客的农庄,已在我的黑名单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