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2015.4.25西安高陵畅游三群户外俱乐部敬业寺、卧佛寺、黄峪寺、黄峪-上王村三寺联穿

我们的领队之一少爷和8264队旗在一起
前队的队友和8264队旗在一起
队友在向塔上艰难的攀登
    敬业寺一卧佛寺一黄峪寺一黄峪三寺连穿穿越线路,全程约40里,拔高:约700米,中等强度.
    三寺联穿是丰裕口里面一个经典的穿越线路,我们原来的计划是4月10发的,因为天公不作美,连续两个星期的周末都是下雨天,所有一直没有发2015年4月25日艳阳高照,难得的好天气。那天登山的人特别多,所有爬山的人都特别兴奋。正如我们的队友---醉金秋的感想:都知道秦岭山雄壮,树茂密,松挺拔,却不知秦岭还有花海之美。从净业寺一路向上,山路变得陡峭,虽如此,我们43人,在一路伴着早蝉的啼鸣声中,很快到达卧佛寺,小憩之后继续前行,转过两个山头,眼前星星点点的出现了白娟梅的影子,花开的正浓,本以为只是这几株,不曾想,上到山梁,眼前霍然开朗后,放眼望,远处的山坡,近处的山头,白茫茫一片,此时,只听见前行人的欢呼声伴着后行者的尖叫声,继续向前,五六里的山梁,一路走,一路赞叹,一路欢呼,声音一波盖过一波,花香一阵比一阵浓,眼睛不知往那看,前面,后面,左右两边,全部包围在花香中,花海中,白色世界中,山峦白中透绿,绿中显白,,美得让人无法呼吸,留恋不舍。依依不舍的还是要告别花海,把美留给更多赏花的人,留给大秦岭这大自然的赋予的美中之美,等来年继续陶醉。
    我和领队-少爷、老乔带领的43名队友全部完成大环线穿越,下午18.30安全结束。20.30返回目的地。群主远方因为开车、没有穿越,后面从我们穿越出去的
黄峪一路给我们打路标上来,赶在一个小农村的废弃小学校和我们会和。带领后队安全出山。

一、净业寺 位于西安长安县终南山北麓之凤凰山(亦称后庵山)上,是国务院确定的142座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之一。净业寺位于山腰,坐北朝南,东对青华山,西临沣峪河,南面阔朗,可眺观音,九鼎诸峰,是净心清修的道场,是我国佛教律宗的发祥地。目前的主持本如法师,34岁,据闻是厦门大学毕业,从少林寺来到净业寺,发愿弘扬律法精髓,誓将光耀千年祖庭。
二、卧佛寺 在青华山巅,此处亦称;岱顶,五层楼。始建于唐,其雄居于千仞巨石之巅,气势磅礴,四季景色闲美,此处似有:华山之险峻。其卧佛有关中第一卧佛之誉,抱子松,万年青,回心石,登天石,五重楼凌空独立,登临此处,险象环生,云起脚下,极目四野,渭水如带,古城云烟,秦岭诸峰罗列,似入画境。
三、黄峪寺 唐太宗李世民临终之处。位于秦岭北麓、长安区丰峪之东。唐代在此建有翠微宫,是显赫一世的历史人物唐太宗李世民临终之地。也许是为了纪念唐太宗李世民的卓越功绩,在通往黄峪寺的山梁上,每年四月整个山梁遍布着白色的白鹃梅,花期要持续3周左右。
                                   感谢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平台支持。
                        感谢三秦驴友的信任支持。
                                     感谢苍老师的部分照片支持。
                        感谢辛苦工作的领队和管理的通力合作。
                                     感谢驴友醉金秋的感想文字支持。

队友在向塔上艰难的攀登

领队少爷在关键地方做保护

攀登间隙稍做调整休息

艰难的攀登,队友也要放松的摆个PS

在第二个攀登点,领队少爷和队伍里的强驴准备给队友做保护

我们的队友---好开心的小美女和她的妈妈

第二次和我们一起户外的小驴友,感觉特别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