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小灰兔走天涯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2014年的2月,本来可以在家睡20天懒觉的,我选择了出走,在去东北和云南之间,选择了云南。
到达昆明之后,第一站就是大理。大理是个慢生活的地方,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我认识一个驴友,一年之中,他会花半年时间呆在大理,另外半年呆在拉萨

2月的大理古城也是很热闹,这种热闹比起丽江古城,却是恰到好处的。
沿街商铺卖的的全是吃的,时隔一年,让我想起食物的名字比较困难,唯独记得烤乳扇,味道很特别,酸酸的,奶香浓郁。
炒饵丝,炒饵块,虽说也是大理的特色,却是我是在昆明才吃到的,口感类似面条吧。

对人文景观的感觉始终趋于无,再壮观的建筑,在我的心里,激不起半点涟漪。
崇圣寺三塔,就是如此,倒是让我想起了一些武侠电视剧。蝴蝶泉公园亦是如此。

最令人难忘的要数苍山脚下的洱海了。
坐在游轮顶上,没有顶棚,没有窗户,完全露天的看台。
蓝天白云搭配蓝色的洱海,洱海上的风很调皮,吹乱了我的长发,差点吹走我的帽子。
放眼望去,洱海并不宽,可以看清岸边的山,房屋。
游轮里面有白族三道茶的表演,我们算是喝到了正宗的三道茶。
白族姑娘很美,小伙很帅。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
一下午,大概登陆了两个小岛了,岛名不记得了,只记得岛上有大理行宫,有神的塑像,也有很多度假的海边别墅。
闲逛完了,再次登上游轮,接近傍晚,天气冷了很多。
游轮顶上没有什么人了,我坐在那,看夕阳慢慢落下,看天边的晚霞。

自然是所有生灵的起点和终点,是心最好的归宿。
心里,除了宁静,还是宁静。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大理——小灰兔走天涯

亲,照片太棒了!您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照片,一次可以发50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