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莱芜九天大峡谷--“天上人家”王石门村穿越

这次徒步的起点是朱家峪村,这个山村原始古朴,在村中醒目的位置便有一巨大影壁,画有伟人毛主席像和“为人民服务”四字。顺村子所在的山谷东行30分钟左右一垭口,水泥路顺垭口而修,穿过公路下去便是九天大峡谷了只是开始这段山谷不深,叫做山沟更合适些。继续下行,两侧的山势慢慢高大起来,而山沟也忽然之间收拢成数米宽,本来平缓的沟谷到这里也突然下切,形成数米的悬崖。领队考虑到顺悬崖而下的危险性,决定左切上至半山腰然后下到悬崖下。悬崖下有一小水潭,清澈见底,小鱼畅游其中,掀开碎石,小螃蟹慌乱而逃。此时的山谷两侧多是陡直的是岩石,这些岩石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偏偏又紧密的垒摞在一起,也有的呈竖立的条状,看似拥挤似要膨胀的开来,还有的斜插一般,似要把压在头顶的挤翻,却又稳稳当当各就各位。石缝下水流潺潺,时有大小各异,深浅不一的水潭,约有半小时我们踏入景区道路

(赋曰:九天峡谷,云礤瑰丽。纳天地之精华,聚山水之灵气。鬼斧神工,天成地造。风光旖旎,奇绝俊美。漫谷幽长,蜿蜒十里。青山环抱,葱茏葳蕤。飞瀑流泉,绿水穿袭。幽峡犹如玉带飘逸碧潭恰似晶莹翡翠。峡谷两臂绝峭峻逸。品群石之嶙峋,赏灵岩之神聚;千姿百态,绚烂而奇异;水盈谷碧,流毓潺潺。千岩竞秀,观雄浑千仞莹透剔。曲径通幽,步步藏秀景雅趣。漫步其中,溪石相拥,日月精聚,峰岩峥嵘,林木葱郁,同沐骄阳甘露,共享苍翠欲滴。)

沿景区台阶而上,青峦绝壁,险峻陡峭,不时来到王石门风景区门柱,豁然开阔,一处很大的停车场映入眼前,错落有致地农家乐依山势而建,倒也别致。

王石门天上人家景区,地处泰山山脉的连绵群山之中,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村庄这里有高山之巅的淳朴民俗风情,有古老原始的深谷幽林,有高峡平湖的秀美景致。在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映衬下,整个村落如云中山寨、人间仙境,故被誉为“天上人家”。

在“天峡饭庄”吃过午饭后,从王石门风景区下行,遇岔口左切,沿着景区新修的栈道下到谷底。沿着蜿蜒的峡谷逶迤而行,今春少雨,溪水不多,不急不缓,潺潺而流。清澈的溪流中,卵石泛光,有的圆润,有的嶙峋,只是没有看到“皆若空游无所倚”的游鱼,有点小小的遗憾。山路顺山势渐渐降低,小溪也随着不断变幻,一会儿是淙淙流淌的小溪,一会儿是幽深莫测的水潭。在这静静的山谷行走,忘情于山水间,淳朴自然物我两忘,尽情呼吸着山野清新的气息,享受着天然氧吧的纯净。

行约两公里左切,沿着陡险的景区台阶爬升,不时汗流浃背,更有体力不支的驴友,连连叫苦,爬行约七八百米后,来到人工修建的木栈道,最为刺激,因为年久失修的缘故,很多地方已经比较危险了,有的木板已经腐烂、有的已经掉落,抓着铁锁链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为了安全,大家选择了在栈道旁台阶下行走。穿过一座亭楼后,王石门风景区牌楼、停车场再次映入眼前,本次欢快而悠闲的旅行到此结束。

驴眼观世界 发表于 2015-4-28 11:52 2015年4月26日,正直阳春三月,万物复甦时节,畅游70余人颠簸4个多小时来到莱芜九天大峡谷。这次徒步的起点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好活动,感谢分享
莱芜九天大峡谷--“天上人家”王石门村穿越

从“朱家峪”出发……

行走在峡谷中。谁知在树干上的白色球状的是什么东东?

遇到了悬崖“峭壁”,身体灵活的可从这儿直接下行。
莱芜九天大峡谷--“天上人家”王石门村穿越

悬崖下有一“水潭”,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这里欢快的嬉戏,碎石下还有小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