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辽宁

驴行天下之闾山龙岗子至大朝阳穿越

4月26日,晴,星期日,气温17-31度。
    昨夜睡得早,早上4点半就醒了。出去转了一圈,回来后见大家都还睡着,重又躺下上了一会网。5点半,大家陆续都醒了。这才穿好衣服,挎了相机出去转了下。龙岗子地处山区,耕地少而果树多,家家户户都有果园,连院子里都种满了果树。晨光中,洁白的梨花缀满枝头,鸟儿在枝桠间欢叫,唱和的竟是报晓的公鸡和游人惊动的狗吠,很有特点的乡村晨曲。
     6时30分,老板娘招呼大家吃饭,大米粥,花卷,自家拌的咸菜,吃得很是舒服。饭后风之舞和老板娘结清了费用,滨海领着大家出发了。从孙家农家院出来沿村中小路向南走,直抵山脚下。上山的小路还可以,个别地段略陡一些,上得山半腰时,滨海指着向左的一条小路说,从这里下去就是小阁,然后就下山了。今天时间宽裕,多走一会儿。我们跟着滨海折向右,从垭口,也就是远远地看着鹰嘴峰的喙下面翻过一道山梁后再下到山半腰后,从这里登顶。这里的视线很好,凝神远望,掠过开满梨花的山谷直到远方苍茫的群山。闾山的山色有些象千山,山上大块的巨岩裸露着,青翠的松树坚韧地把根深深扎入岩缝,山势奇绝又有些江南的灵秀。看到这里几块巨大的峰窝石好象很熟悉,滨海笑着说:“这是圆你的一个梦。去年5月份我们从望海峰穿越到这里下撤的。当时你就说有机会再来看看。”呵呵,滨海一向如此,出行的路上会记得每个人的愿望并故意在不经意间给大家惊喜。
     这里风景不错,滨海索性让大家过下拍照的瘾,当然,他自己也拍了多张风景,合成的全景照片很是惊艳。当然,这是后话。
     半个小时后,滨海领着大家再度出发。从这里直接穿越到闾山大朝阳森林公园。这段路略有些险,一直是在山脊上小心行进,直到进入大朝阳风景区的一个垭口。滨海沿一条小路向上走了一段,感觉有些不安全,又折回来向下探了一段,然后招呼大家从下面进入景区。进入景区不久,不时可以听到游人的说话声,滨海让大家停下来,把身上驴友标志明显的物件摘下来,护膝、登山杖也都收好,这才大摇大摆扮作游客状进入景区的公路。
     今天是周日,景区里游人不少,山路两边的摊贩们也都卖力地吆喝着,兜售着自己的生意。我们在这里一个人吃了一个雪糕,平时没感觉,在这30度以上的高温下吃一口凉凉的雪糕也是一种幸福。从景区出来后,大家一直在找公交车。记得以前来时,公交车就停在大朝阳森林公园的门口,问了下,才知道因为梨花节这几天游人车辆太多,公交车上不来,只好先步行走了。差不多走了四公里,才坐上公交车回北镇再转车回沟帮子。
考虑到同行的几位朋友中有的是第一次来沟帮子,当然要尝下当地的特产水馅包子了。到了以前我们常去的这家庞家水馅包子店,呵呵,店里店外全是游客。等了一会,才找老板娘要了间包房,点了几个菜,开喝……

17时20分,我们一行8个人登上了驶往沈阳的火车,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