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6

河北

自驾河北保定易县狼牙山油菜花节

远处的山就是全国闻名的狼牙山。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们事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狼牙山位于河北保定市易县城西南,山势险峻,挺拔陡峭,犹如长短不齐的巨齿狼牙,故名“狼牙山”。主峰海拔1700米,抗战期间,日军扫荡狼牙山,为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八路军战士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等五人,重创日伪军600余人,激战5小时,打完最后一颗子弹,英勇跳崖。1942年为纪念五壮士壮举,在狼牙山主峰棋盘陀建有五壮士纪念塔,1958年重建,聂荣臻元帅亲笔书写“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狼牙山风景秀丽,为古燕十景之一,主要景观有红玛瑙溶洞,棋盘陀等,狼牙山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百家经典红色旅游景点。早在两千年前的战国时期,“狼山竞秀”就是当时燕国十景之一。在天气晴好的时候,远远可以看到群山中的一个山头上,有一组白色建筑,五角五层的狼牙山三烈士纪念塔,两座五角亭,一座石牌坊,一圈围墙。狼牙山揽红色教育与绿色旅游于一身,及爱国主义教育、山岳风光、溶洞、森林浴、三角文化、五大优势于一体,独具特色,是教育健身的的最好游览之地。

自驾河北保定易县狼牙山油菜花节

如今,为了更好的开发狼牙山的旅游资源,在离狼牙山不远处,又新增开了狼牙山油菜花园和牡丹园。每年的四月份,是狼牙山油菜花节的主要时期。同时,油菜花节也是狼牙山山花节活动内容之一。今年由于气温较高,山桃花、杏花、油菜花几乎同时绽放,狼牙山的春天提前来到。“蓝天白云郎山秀,桃红柳绿菜花黄”是狼牙山油菜花海的经典画面。今年的牡丹花节是从4月18日开始,也将持续一个月以上时间。我们是4月18日去的,牡丹花开的还很少,于是主要参观的油菜花园。

这是全队部分队员在牡丹花园前的合影。

自驾河北保定易县狼牙山油菜花节

狼牙山牡丹园规划面积2000多亩,一期工程位于西山北乡于家庄村,占地面积500亩,引进国内外牡丹品种600多种,栽植30多万株。每年谷雨前后,园中的牡丹花竞相绽放,花期持续一个多月。易县栽培牡丹的历史悠久,并且久负盛名,更因为易县进贡的牡丹进入隋炀帝的皇家园林西苑,使牡丹踏入园艺界的殿堂,从而将牡丹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意义非凡。

为了让孩子放松一下学习的紧张,我也带着我家宝贝女儿来参加了这次活动。图中就是我的宝贝女儿,驴友们都叫她小叶子。
自驾河北保定易县狼牙山油菜花节

本次活动是我们团队组织的一次中型自驾活动,主要行车路线是:河北任丘---大广高速衡水方向---转保沧高速保定方向---转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保定市七一路出口下高速---保定市七一路转保定东三环---保定北二环---满城---满城东环、北环---易县方向---狼牙山方向,一路都有标牌。

来到油菜花园后,最高兴的要数女驴们,个个争先恐后的冲到油菜花园里,开始摆各种造型,这可忙坏了我们男摄影师们。也是,这么彰显春意的美景,谁能不喜欢呢。给漂亮的美驴们点个赞,尽情的得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