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印象之滇 滇西北大环线

我没有细作功课,就跟着同伴和向导走吧,每天的收获,会和大家分享,以我的形式--《行走·印象之滇》。

317日,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和顺古镇。腾冲是因为二战中缅印战区的主战场而著称,而关于和顺:和顺是腾冲下面的一个镇,古名阳温暾,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更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和顺乡。全镇住宅从东到西、环山而建,渐次递升,绵延两三公里。一座座古刹、祠堂、明清古建疏疏落落围绕着这块小坝子。乡前一马平川,清溪绕村,垂柳拂岸,夏荷映日,金桂飘香,让人留连忘返,民国代总理李根源有诗赞和顺:绝胜小苏杭

在和顺古镇住了一晚,酒店不错,很舒适,又搞的很文艺。去镇上转了,也拍了些照片,依然的云南味道,天蓝,阳光灿烂,很有意趣的古镇,上上下下的石板路,有徽派特色的古建筑,亚热带特有的植物,有点商业化的当地人,和有点商业化的变迁;天气有点热,还有镇上到处都在的施工,都是翻建房屋出租的;当然,还有很多的人,如我们一样的来这里的人,长枪短炮的。

共享一些照片吧,关于这个古镇。

licanwen0629
发帖:2570 帖 在线:186 小时 注册:2014-12-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逍遥客-小凯 发表于 2015-4-30 13:29 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来了云南,这次不是昆、大、丽,也不是香格里拉。是滇西北大环线。我没有细作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