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10日:昆明—丽江—虎跳—中甸香格里拉—德钦—雨崩

晚上睡得还算不错,卫生间依然是公用的,热水限时供应,因为我们到得时候已经半夜十二点了,所以只能早晨起来洗了个澡,师傅和我们说,好好洗洗,未来的几天,也许都不能享受洗澡的待遇了。。。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依然在车上度过,目的地:飞来寺。。。
早饭在中甸吃的是油条,这儿的油条特别好吃,不知道是油好面好还是做法好,总之很脆,很香。。。

吃过早饭,在中甸的超市购置了一些未来几天的补给,因为在飞来寺和雨崩,我们都将远离城市的喧嚣,也意味着,没有地方供我们大批采购食物,而且在雨崩整天的徒步,是无论如何要备些东西的。

我们购置了大批的甜食和巧克力,虽然最后没吃完,但还是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另外,在中甸购置了氧气,好像是15一瓶,采购了些抗高反的药物,(我是没吃,不过大家都说吃了很管用),我租了一件大衣,打算进雨崩的时候穿,但我们很幸运,遇到了很好的天气,我的抓绒已经完全够用。师傅说如果是雨天,大衣是很有必要的,租大衣的时候交了100的押金,还回来的时候退70,也就是30的租用费,没有时间限制。

这一路路过的地方有:尼西,松赞林寺,纳帕海,奔子栏,东竹林寺,金沙江月亮湾,白马雪山垭口,迎宾十三塔,德钦县城

因为时间限制,没有去松赞林寺,远远地看了一下,果然是小布达拉宫
七彩云南10日:昆明—丽江—虎跳—中甸香格里拉—德钦—雨崩

这是我们买氧气,租大衣的商店,还有些藏族特色

远山上的香格里拉

纳帕海:也是一片湿地,在雨季的时候,这儿就是一片湖泊,我们去的时候是5月底6月初,看到的还是成片的草甸

成群的牛羊

沿途有藏族特色的人家
远离市区后,又开始满眼的崇山峻岭,飞驰在山路上,开着车窗,听着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那叫一个惬意啊~

继续沿途
七彩云南10日:昆明—丽江—虎跳—中甸香格里拉—德钦—雨崩

传说中的金沙江大拐弯,我觉得未来这儿不会像现在这么美丽了,因为我去的时候,正在修观景台,感觉和周围的环境很不协调,唉

看看这个照片,想象一下我们在崇山峻岭间的飞驰。。。
我几乎一路都在睡觉,以补充足够的体力准备过几天的徒步,可是在上白马雪山的时候,师傅把我们每个人都叫醒,说上雪山的时候不能睡觉,尤其是在垭口的时候,仿佛是为了防止高原反应带来的生命危险吧。

白马雪山

这个是传说中的W型谷,具体成因我没有研究过。。。
七彩云南10日:昆明—丽江—虎跳—中甸香格里拉—德钦—雨崩

白马雪山裸露的岩石表面,虽然我是学地理的,但是我把所学如数还给了老师,所以我也不晓得这种土壤的成因及学名。。。

海拔的标志

穿过了白马雪山,见到了十三迎宾塔
七彩云南10日:昆明—丽江—虎跳—中甸香格里拉—德钦—雨崩

下面的小村子,就是飞来寺,因为知道在中日友好登山队登卡瓦格博之前,飞来寺的喇嘛给他们祈福,一直觉得飞来寺很神圣,但这次我们的行程中没有这一站,我们到飞来寺,目的是看第二天的日照金山。

往飞来寺的路很难走,大部分的路段都在维修,一路的颠簸之后,到黄昏的时候,我们到达了飞来寺。
不是寺庙,只是一个山坡,有很多的旅店并排着,旅店的对面,就是梅里雪山,如果幸运,能在清晨看到日照金山,看到第一缕阳光照在卡瓦格博峰的壮观。
飞来寺的住宿条件不好,连插线板都要和旅店的主人借,这里热水有限,所以不能洗澡。饭的味道一般。我们住的客栈叫归去来,20每个人,建议大家最好提前预定床位仿佛挺紧张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除了要看日照金山,就要进雨崩了。

很可惜,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日照金山,我们颇有些遗憾,发几张日出的照片来看吧。
七彩云南10日:昆明—丽江—虎跳—中甸香格里拉—德钦—雨崩

中间发亮的山峰,就是卡瓦格博

虽然没看到日照金山,但老天对我们很好,在出发往雨崩的路上,卡瓦格博显示了他的真容

就是露了个小脸儿,卡瓦格博又继续隐藏在云雾中了

远处的雪山

很快,我们到了西当,在西当把车停好,带好两天的储备物资,(建议大家带一两件换洗的衣物,洗衣服几乎不太可能,但是还是要换的,因为体力消耗太大了),准备进雨崩。
一共是20KM的路程,上山12KM,下山8KM,鉴于我们的体力,师傅建议女生一定要租骡子,但是想想大家的徒步游已经变成了腐败游,就决定全体成员都租骡子,师傅说不用管他,事实证明,师傅和骡子走的一样快。。。
租骡子的价钱是185/人,这儿的村民很共产主义,游客去抽签,抽到哪只骡子就坐哪只,不能换,除非骡子出问题。而村民自己,也很坚持自己的规矩,轮流让自己的骡子干活,谁也不争不抢。
我们骑骡子还用了3个小时,才进了上雨崩,相当佩服路上碰到的徒步者
进了雨崩,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只有画中才有的美妙

真正的云淡风轻

无数的经幡

骑着骡子,百转千回之后,当雨崩村展示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每个人都被深深地震撼了,表现出来的,就是不停地赞叹声和拍照声。。。真的是世外桃源啊

速度更新~~~
客栈是师傅在西当就帮我们定好的青年旅社,应该是20一个床位,条件很简陋,一块床板,两个凳子,就搭成了一张床,卫生间公用,如果回来的早,可以很凑合的洗个热水澡。
我们到得时候是中午,老板娘说,唯一的吃的,是西红柿鸡蛋面,忍了。。。
很不好吃,我放了很多咸盐和辣椒,觉得味道还不错~~
不过师傅说,在海拔高的地方,要少吃盐。。。
未来,我们吃了三顿西红柿鸡蛋面,最后一顿我实在吃不下去了,因为真的很难吃。
吃过面条,把行李放在房间,带好足够的水、登山棒,我们开始徒步去神瀑。
客栈旁边的雨崩线路图
遍地的青稞

途中遇到的一小片湖泊和草地

成片的玛尼堆

藏民借这种方式来祈福

一路都是僻静的丛林,偶尔能看到一些驴友,很偶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