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珏山吐月不见月、天子岭上有骑缘---南太行同盟驴友登珏山、天子岭归来

2015年4月25日南太行同盟驴友一行70余人凭神州行旅游年卡,前往山西免费游览珏山景区。6点30分集合,7七点准时从家出发,经长济高速转入二广,到达山西丹河收费站右转进入景区道路,9点30分到达山西珏山。

先来个合影留念

• 瘦马
  • 蓊郁!
  • 秋江
  • 打愚者

珏山位于晋城市区东南十多公里处,素以险峻、雄奇驰名,其险峻可与华山争锋,其秀丽可与武当山媲美。山脚下有丹河环绕,享有“南武当、北珏山”之美誉。是秋季赏月、观红叶的绝佳之地
       从步道登山,经一天门、二天门和三天门先后到达西顶、正顶、南顶,然后分二批下山,一批从南顶的右边直接下山,一批从左边登天子岭,转山到珏山停车场,天子岭上偶遇两名山西本地的骑友,肩扛自行车上山,六盘山老兄看到后,不由的想起了自己几年来骑行南太行的艰难经历(六盘山老兄可是我们新乡的资深骑友),于是就主动帮助他们扛自行车下山,全体人员于下午4点30分上车。7点回到了家里,顺利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天子岭与珏山相连,位于珏山东面,晋新高速南北贯穿,山下的丹河大桥为亚洲最大跨度的石拱桥,丹河大桥的设计被正式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