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溯溪穿越大裂谷,月下泛舟龙口河

皖南大裂谷在地图上寂寂无名,未染尘俗的神秘地带。芜湖探险家10人小分队穿行其间,完成了首次皖南大裂谷南北穿越。

大裂谷两侧山势险峻,竹林古树,峡谷里时而溪流潺潺,时而碧水奔流,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铺满了河道。这一抹峡谷是大自然的杰作,构筑了一幅美妙动人的自然山水画卷。那一泓溪水正是大自然挥舞的巨笔,柔若无骨,却百折不回,穿山凿石,用时间和生命演绎成了恢宏壮阔的皖南大裂谷,

谷中温度适宜,不是雨季水量适中,也不必担心饮水,背着重装,一步一景的路越走越远,耳边潺潺的水声、信号声合成的大自然的交响曲,虐并享受着,痛也快乐着。低下头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卵石杂乱有形地堆积,清澈见底的溪水穿流其中,放眼望去,两边山峦雄伟如同巨人伸出的两条强壮臂膀,深情地把碧波少女拥在自己的怀抱。

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到处都是,有自然排列成一条路的,可以踩石而行;有松动的,让你摔进水中,亲一口甘甜的溪流;有布满青苔的,让你出一个四脚朝天的洋相,也可以一路兴奋地的在水中趟水前进。途中也会出现难以逾越的水路,只得从峡谷两边错综复杂的灌木丛穿行,也有时要贴着岩壁,攀着树根、草根,一步一步小心谨慎的踩着、蹭着通过。九曲十八弯,在曲折迂回中始终延着溪流前进跋涉的身影为自然的画卷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溪流中有落花随流水飘荡,卵石缝中野花扎根顽强地绽放;有小青蛙潜伏在溪水中仿佛在念叨“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一只小螃蟹冲着我们挥舞大钳耀武扬威;我们的脚步惊起草丛中一条碧绿的大蛇,慌张地向着溪流中逃窜,转眼到了对岸。生命在这里是如此美丽、顽强!

黄昏我们到达了溯溪的尽头,面前是一波平静宽阔的水面,捡来了干柴、竹枝点起了篝火开起了篝火烧烤大会,不过烤的是鞋袜。火苗中偶尔爆一下的竹子开启了我们的故事会。空中星月与地上篝火争辉,溪流鸣声中聆听,忘却了路途的劳累和艰

“伏路把关有鲁肃,临江水战有周郎”。站在总领队大杨的角度来看,探险家人才济济无论如何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深夜探险家队员:潇洒的树、黑老三、紫陌清艳、大唐、一哥、小老虎携艇而来头灯的光亮划破浓浓的黑暗,到我们的临时营地。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才能真正完成了最后贯通整个大裂谷的穿越之旅虽然是月下泛舟,但整个水面已经被犹如实质的黑暗笼罩,水面上星星点点的头灯光亮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抵岸后的温热饭菜把这温暖溶入了血液之中。至此溯溪穿越皖南大裂谷活动圆满成功

户外的激情过后,带着一身酸胀,在午后享受慵懒的阳光,真正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人生,回味悠长嘴角上的笑意有一种幸福的味道挂在上面。

芜湖户外8264探险家群:55231399

溯溪穿越大裂谷,月下泛舟龙口河 本文照片来自探险家金兰视觉摄影师大杨、风歌,部分来自太阳最红

数股水流汇成了河,柔若无骨,却百折不回,穿山凿石,用时间和生命演绎成了恢宏壮阔的皖南大裂谷,

空中星月与地上篝火争辉

溯溪穿越大裂谷,月下泛舟龙口河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恋落花。

星月伴我归

溯溪穿越大裂谷,月下泛舟龙口河
溪流潺潺,清澈见底,可以直接饮用,农夫山泉有点甜

溯溪穿越大裂谷,月下泛舟龙口河
美景处处有,不似人间路

溯溪穿越大裂谷,月下泛舟龙口河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步一步小心谨慎的踩石而行

溯溪穿越大裂谷,月下泛舟龙口河
卵石缝中野花扎根顽强地绽放,生命在这里是如此美丽、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