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五、威尼斯
    8月29日清晨,急促的闹铃将我们叫醒。果汁,牛奶,面包,奶酪,黄油,火腿,各种怪味的茶···依旧是这样的早餐,我开始有些想念榨菜和煎饼果子了。吃饱后,就直奔威尼斯。
威尼斯实在太浪漫了。浪漫得足够融化掉所有烦躁和戾气。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座城市的时候,兴奋之余,是隐隐的担心——看着这些泡在水里几百年的老房子,我不知道它们还是否安好,它们还能支撑多久?这个担心不是多余的,因为威尼斯每年接待的游客实在太多,几乎全世界的旅行者,梦里都有个威尼斯,这让它怎能不累。
    威尼斯是建在亚得里亚海中离岸4公里的浅滩上的一座城市,由100多个小岛组成,各个岛以桥相连。大巴车能够开到一个港口,需要乘船前往城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一带。这座城市相传始建于公元5世纪,是当地的渔民和农民为了躲避蛮族入侵而在海上修建的“避难所”。建筑的方式是在海底的淤泥中钉入木桩,再铺石板,成为地基,然后各种建筑便“拔海而起”了。说实话,对这个建筑过程,我只是凭记忆重复,至今我也没有理解,在那个时代,人们是如何完成这项工作的。回来后查了很多资料,但还是不理解,仅在海中钉入木桩这一项,每当我一设想,就有一种溺水的感觉。

(图1:到达港口。亚得里亚海的天空,真蓝。)

(图2:美女摄影师~~~)

(图3:乘船过程中,看着窗外,觉得这海的深度不是想象中那么浅,到底是如何在里面钉入木桩的?)

(图5:登陆上岸!这个岛就是威尼斯的主岛,圣马可广场的钟楼已经不远。天非常的蓝。)
(图6:海边是一排餐馆,由于没到午饭时间,还没有宾客。)

(图8:一路向前,直奔圣马可广场。)

(图9:拐入小巷,就是小桥流水。海水在这里,已经成了并不好看的墨绿色。一艘贡多拉小船停在旁边。)
(图10:等待游客的贡多拉小船。)

(图12:出售面具的店铺。让我很有购买欲望,但实在太贵,买回去又不能戴,挂在房间里半夜上厕所还容易吓到··)

始建于公元9世纪的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一直以来的政治和宗教中心(相信很多人都在影视作品、MV中看过)。广场的一侧是圣马可大教堂。旁边高耸着一个钟楼,这个钟楼可是大有来头——当年伽利略试验人类第一个天文望远镜,就是在这个钟楼的上面。整个广场不算大,但处处透露着浪漫的气息。一样的欧洲!不一样的视角!看这篇“浓墨重彩”的法瑞意~~~~
(图12:圣马可广场。)

(图13:广场的另一侧。)

(图14:广场的人群。)

(图15:圣马可大教堂)
(图16:始建于公元9世纪的圣马可大教堂。《圣经•新约-“马可福音”》作者马可去世后,其遗体就安葬在这座教堂里,所以以此命名。该教堂集合了拜占庭式、哥特式、巴洛克式、古罗马式、文艺复兴式建筑风格于一体,是威尼斯的标志性建筑。我们去时,教堂的一侧正在维修。)

(图17:教堂的古罗马式拱门。)

(图18:精美的马赛克壁画。)
(图19:教堂的几个圆顶是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筑风格。)

(图20:合影留念。)

圣马可教堂后面,是威尼斯最繁华的商业街,小吃、服装、饰品、面具等等,琳琅满目。其实,到了这里,购物是次要的,主要是感受在这座水上小城的蜿蜒街道中闲逛的乐趣,看不同的人,听不同的声音。一样的欧洲!不一样的视角!看这篇“浓墨重彩”的法瑞意~~~~
(图21:小巷。)

(图22:路边的餐桌,非常干净。)

(图23:来欧洲后,发现到处都是鸽子,而且不怕人,也不飞,就在那陪你溜达。)

(图24:岛多的地方,伴随的就是桥多。)

不知不觉,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和妻子原路返回,去吃当地的一道特色大餐——墨鱼面。
(图25:人山人海,威尼斯已经不堪重负。)、

(图26:威尼斯的建筑,很多都是乳白色,这与黄色的罗马和佛罗伦萨比起来,更显得清新浪漫。)

(图27:意大利的统一者。色彩做了下修饰,反响还不错。)

到了吃墨鱼面的地方。也是套餐,一份墨鱼面,一份油炸海鲜薯条,一份生菜,一杯红酒。环境非常不错,吹着海风,看着驶过的大游轮,心情舒畅。
(图28:墨鱼面!!我以为是用墨鱼肉做成的汤面,怎知竟然是凉拌面!而且是用墨鱼的墨汁拌的凉拌面!!味道,不难吃,只能这么总结了。)

L爷走起 发表于 2015-5-7 12:46 拍的好清晰啊 可以告诉我你的相机是什么牌子型号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