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作业贴《寻苦徒步中 觅乐山水里》游望天下第二次三清山活动的游记

《寻苦徒步 觅乐山水里》游望天下第二次三清山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5430日至52

地点:江西省三清山

人员:全体驴友

原来的本意,是想在五一节这样的假日里成行二个活动,但事与愿违,让武功山活动的驴友个个受苦,尽管是写三清山的游记,但还是受了武功山活动的影响,所以这篇游记总有着武功山活动的影子,也请驴友们原谅着看了!

其实三清山的活动也被我视认为不成功的活动,请看:

430日晚上正常时间2000记开南方商城,开到三清山的东部金沙索道,已经是51日早上6点钟,同游的15人草草地吃了早餐,就在一夜未眠的情况下,匆匆地去爬三清山,并且是我也不知道的野路;我们并没有请向导,就凭着当地农家对我的指点,在早上730分开始爬,是我的马虎大意,没有听清当地王老板的详细指点,在开始爬山的时候凭着垃圾多的原则走错了路,以至于让大家白白地来回多走了二个小时;在这中间,没有一个驴友埋怨我,却都在鼓励着我,我们齐心走上了正道,但让大家白白地受累了二个多小时,以至于走到三清山景区的高空栈道时,足足地走了7个小时,到下午2点多钟才让大家欣赏三清山的风景。

就在我们准备好好地欣赏风景时,也就是三清山的巨蟒出山这个景点的时候,确切时间也只有半个小时左右,天上却飘起了雨,大家先在细雨中看风景,越来后来雨越大,三清山固有的美丽风景全被大雾笼罩着了,而我们却什么也欣赏不了,这真的是一种无法触及的不原谅!在我们沿着阳光海岸往三清宫景区行进时,多数是下着小雨,只是让我们走在仙境中。而在我的单反中,就是以这次三清山活动的相片拍得最少,只有195张。

我为大家算算:徒步了七个小时,只是看了三清山一个小时多的好风景,这值得吗?这能好好地欣赏三清山风景吗?不值得的,不能欣赏好风景的!如果不是我带大家多走了二个多小时的冤枉路,大家能有更多时间欣赏好风景的。让你们白白地花了钱而没有看到风景,这岂不是这次活动的不成功!

而晚上的住宿,在你们吃过晚餐后,还要走半个多小时的路,去西海岸的工作站中睡觉,尽管是比睡帐蓬好得多,但还是我的安排不妥当!许是一切有安排,工作站中的被子竟然被我们安排得恰恰好,幸亏你们没有受冻。这些小事不得不记:

睡在地上的杨师傅的老婆,她的被子中竟然有青蛙,使得她当时尖叫而哭;

一如既往与文娟是睡在四张桌子上,竟然上下有二床被子,还是令她们二位诸多不方便,毕竟是睡在大间,男女一间,总有诸多不便的。

开心与灯下是睡在地上,竟然地上有了防潮垫,上面还放了一床被子,他们二信是就着睡袋睡,还是不能舒适的。

而复杂与双鱼则是睡在工作店中的工作人员木板床上,由于没有被子,只给她们二位在下面铺了防潮垫,真心为难了她们!

睡在阁楼上的是灵灵、简单的幸福、苏柚子及芳芳,四位女孩子,想必三清山的这一晚,会让她们一直记得的,全部都是和衣而睡,毕竟被子有些味道的,极爱整洁的她们岂会不记得呢?

还有权权与夔,加上我也是睡在地上的,可爱的小权权许是累了,倒下就睡了。还请大家知道,所有的人全是没有热水的情况下,都草草清洗了一下,不得不去睡的。

当时的三清山却是风雨交加的,大风几乎是刮了一夜,但大家全未在意,都累极的去睡了!这对于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的双鱼、复杂、简单的幸福、灵灵和芳芳,是多么地受苦与受累。(夜里九点多钟时,在我迷糊时,被武功山的太阳组织者电话而惊醒了,得知武功山的17人是在1号黄昏时候到的,为了安全起见没有选择爬山,而是在2号上山,我又同小新打了电话,让大家一起活动。)

因为工作站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在早上6点就起来,在630分人人未吃早餐的情况,甚至匆匆刷牙洗脸的情况下,就在满天风雨中向山下行进。只是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下山了,大家坐着缆车在南部索道到得山下时,时间8点钟还不到,在杨师傅去金沙索道取车子时,小新与幽默的武功山电话就来了,为此2日的这天,我的心思全在武功山活动中。

在吃中餐前,确实对不住此行的女驴友,特地安排了她们的洗澡,以便她们浑身清净。中餐的时候,我点了500元的餐费,在15个菜上来时,又叫了当地的米酒时,大家竟然一个个地向我敬酒,让我慌恐不安;而在12点钟全体上车往上海时,大家更是让我唱歌,又是让我意外,而我在这个时候才开始收取这次活动的费用时,大家立马就交了,这更让我惊异!更令我不安,因为是自己不配享受这样的待遇。

以上一段,虽不是详细,却也大致讲明了这次三清山活动的二日活动,就我个人认为,这是一次极不成功的活动:第一没有看到三清山的好风景;第二让大家足足走了七个小时;第三没有让大家睡好;但大家却没有任何的怨言,却一个又一个地加入到游望天下的大群中来,这让我不安,让我汗颜,让我蒙羞,在这儿也唯有感谢,谢谢!

记得你们的受苦:

1 一路上的坐车,一晚上的没有睡,草草吃了早餐,第二天早上就爬山,是身苦!

2 我这个不称职的领队带你们多走了二个多小时的冤枉路,使你们足足走了七个小时,没有看到三清山的好风景,这是你们的心苦!

3 晚上睡在工作站中,全是男女睡在一间的,你们女子全没有怨我,并且在我安排中每个人都是那么配合,这是你们的情苦!

并不是所有的户外活动都是成功的,但作为驴友们,你们可以向组织者抗议的,你们不能因为当时的面子而一笑而过的;在户外,作为驴友,你们要的是户外徒步安全第一的情况下,是要求吃住基本满足的情况下,并且在有乐趣有快乐有风景的诸多因素中,享受户外徒步的一切快乐,这才你们真正的追求,而这些是作为组织者回敬你们最起码的活动要求。

今年五一节的二个活动,都让我感动,也让我触动太多,三清山活动的驴友,感谢你们原谅我,并爱戴我,让我太自愧不如了!

谢谢你们!特别是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的新驴们,希望继续着户外的梦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