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白石砬子 我梦中的情人

龙井市老头沟白石砬子是延边州几座具有特色景观的山脉之一,海拔不高,但整个山体就是一个直切面,呈现出特有的陡峭危,有机会登上白石砬子一直是我最迫切的期待,2015年5月3日,延边山野户外运动群圆我之梦,早8点10分在山野领队阿泰的带领下,山野一行21人(天翼、温暖、狼爪、平淡的内涵、静海浪花、一中、冬雨、铭阳、鹤发童言、溜溜、六加一、变色龙阿泰、丑丑、春川、闲人、马原、老虎、圆月蹉跎日月 雨林、白雪)开启了我梦想之路----老头沟白石砬子穿越。到达目的地,下了车的我便亟不可待地眺望远方,白石砬子似乎就在眼前,它的伟岸、高大、气势磅礴以及它坦荡的胸怀毫不保留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这就是我的梦之情人,顿时有想去拥抱它、亲近它、抚摸它的的感觉。

参加今天登山驴友有三分之二都是经验丰富、体力较好的强驴,只有蹉跎日月是今天第一次参加登山活动,但考虑今天登山的路程不远、强大不大、而且还有一位新驴友,所以登山前领队阿泰就强调说今天算是休闲穿越,对速度没有强制要求,所以,从一登山开始大家就走的比较随意自由,况且是在这罕见的壮观山体以及形态各异的岩石上,更让大家流连忘返,连连拍照留念,更深切地想融进大自然。

走了两个多小时后,突听见远处的呐喊和欢呼声,眺望远方已见温暖、溜溜、天翼、闲人、一中、老虎站在远处最高峰向大家招手,我们也顾暇不及地向前方赶去。蹉跎日月由于是第一次参加活动,虽说没有装备、没有经验,但是体力不错,一直没有落后,但在相对好走的山体行走还可以,到了危险系数大的砬子,就显得力不从心,特别是上了最高峰,蹉跎日月吓得几乎趴在山体上不敢前行,经验老驴马原全程一直在帮助蹉跎日月,也让新驴感受了山野人的善良、友爱以及群的温暖、团结与和谐。我上了最高点,贪婪的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顿感心旷神怡,释放了多日无形的压力,抬头蓝天白云,脚踩山石,低头绿芽成荫,仿佛融入大自然的我似乎有要飞的感觉、有被最心爱的人拥抱的感觉。

午餐是简单的大聚餐,虽说没有什么大餐,但大家都把自己带的饮食拿出来与大家共享,快乐无比、其乐融融,共享大家庭的温暖。

今天总里程6公里,总用时5小时,最高海拔601米。

更多更好的山野活动呼唤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