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正宗驴屁股梯现形记 2015年5月2日

双底虹鳟鱼附近的驴屁股梯,也叫驴尾巴梯。他的发现过程,正如寻找一位传说中的世外高人,费尽周折。高人或隐或现飘忽不定,似有似无或东或西,你似乎找到了他,却又差之毫厘;你似乎无限接近,却又擦肩而过。刚开始呢,八路队声称找到了他,那也是一位得道高人,功力无比,崇拜着众多。最终发现那不过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他的名字叫北拔绝梯,是户外名梯南拔绝梯的孪生哥哥。过了一段时间,刚发年代又称发现了他,他隐藏在一个神秘的峡谷,辟谷修炼几十年,功力浑厚令资深名驴刚发年代深深折服。紧接着秋江粗人张队老漫等纷纷拜访,无不崇拜有加。不错,这次不会错,他就是传说中的绝世高人---驴屁股梯。有那么一段时间,绝大数驴友认可了他,可惜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又错了。那他是谁呢?他是驴屁股梯的替身----驴屁眼梯【刚发命名】,当地老乡叫老君窑疙道。

驴屁股梯,雅称驴尾巴梯,是山下双底村通往山顶双山村的山脊近道。据说当年老乡下山卖山货就走这条路,没有什么绳索辅助,应该没有老君窑疙道【驴屁眼梯】危险,这次我们的驴行证实了这点。容易混淆在于他们的起点终点一样,起点部分最后部分都有重复的线路,不一样的在中间部分,屁眼梯是沟路胡垌路疙道路,屁股梯是山脊路陡峭路,两边是悬崖深壑。屁眼梯险点少【大约四五处】,险度大,特别是最后驴胃断崖;屁股梯险点多,危险系数相对小些,小断崖一个接一个,但都有手抠脚蹬的地方,只要是经常走山路的驴友,不恐高,小心一点都能攀爬上去。这个线路相对驴屁眼梯推广价值更大【比较而言,新驴,体弱着,恐高着,雨雪天气还是禁行。】

这条线路,走过的驴友不多,我们不是先行着,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拨,现在网上的记载只有陵川五人晋城五人两拨小分队。他可以说是哺心石线路上段的升级版,第一个险点以后的线路大约四十分钟,几乎全是攀爬,手脚并用,脑袋始终出于紧张状态,到山顶后,右切不到十分钟和屁眼梯上面大龛羊圈左手的路接到一块。现在说说这条路的关键节点。第二道冲沟上不到十分钟右拐是去驴屁眼梯,若上驴屁股梯,不拐继续沿较陡沟坡上行,时间不长,来到第一个断崖险点前,右拐【面向磨河峡谷】几步到柏树下,手扒住柏树可以上去,因下面脚踩的石头是个斜的,上去稍有难度,为确保安全可先上一人结绳打保护。上去之后,又是不长时间,来到第二个关键处,面向断崖,右面有明显的小路,快乐探了探,顺沟可以上到山脊。左面的路不明显,经验判断有人走过,到一观景台处可以攀爬上行,这个观景台不知是不是年代刚发说的那个第二观景台。上到山顶,走几步就和快乐探的右路接到了一块。结合部的前面就是老乡说的高崖,也是感觉最危险的地方,这个关键节点【第三】的明显标志是崖上有人工锻的小坑,脚可踩可借力,这个地方看着很高很陡,有点吓人,但都有手脚放的地方,其实不难,从这个地方往上,开始了真正的爬山,就是我刚才说的,险点多多,险度不太大的地方,不过注意力那得绝对集中。

总的来说,这条路还是很过瘾的,刺激而相对安全。有一定胆量有一定经验的驴友可以一走,绝对让你不虚此行。不过最后还得提醒大家,毕竟这不是一条寻常路,新驴,体弱者,恐高者绝对禁行,特殊天气更不用说了,老驴也不能走。

同行者七人,执手 太行山 快乐 石头 山里人 大山 问道。谢谢执手的前期付出精心策划,谢谢太行山的执着坚持,谢谢快乐石头冲锋陷阵技术保障,谢谢所有同行人的团结合作,圆满完成了这次精彩之驴。最后说一点不太好的消息,双底红豆杉峡谷规划成景区了,开始收费了。现在还好点,可以还价,我们七人掏了两张票款40元,还莫名其妙掏了7元卫生费。

回复 评分 编辑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5-5-4 16:08 双底虹鳟鱼附近的驴屁股梯,也叫驴尾巴梯。他的发现过程,正如寻找一位传说中的世外高人,费尽周折。高人或 ... ...

支持8264好活动

驴屁眼梯【老君窑圪道】
三岔口-----张官楼梯【斩官楼梯】
花门口---- 花门沟梯【大黄龛梯】

这几个梯子都在河道东岸右岸,距离不是太远。两两组合可以设计不少经典线路,不过有些梯子属于绝梯【极险梯子】不适合推广。如驴屁眼梯,东圪台梯。有些梯子不适合下,如驴屁股梯。张官楼梯最适合搭配下行。

支持问道兄的精彩活动

真正的驴屁股梯,描述的真详细。

这个驴尾巴梯啊这么有意思!严重支持!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5-5-5 16:36 谢谢各位好友的支持

驴屁眼梯,东圪台梯这两个就不要推广了,难度太大了
首先感谢问道执手等驴友的执着,这个驴尾巴梯,探路的时候就听老乡说有两个,当时老乡说一个容易一个稍难,我和年代探路的时候来到了第一个观景台,发现没路继续往右探路,这时候能发现往上有人走的痕迹,但是当时因为平切的路太明显了,所以果断决定走屁眼梯,听了问道兄的描述后感觉老乡经常上下的应该就是你们走的这个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