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重装穿越赛武当

赛武当原名伏龙山,主峰海拔 1730米,因山高赛过武当山主峰而得名。东与道教圣地武当山翘首相望,南同野人谜踪之乡神龙架遥相呼应。它气势磅礴,峰峦叠嶂,松、石、云、雾、霞,蔚为奇观。由于受地质、气候的影响,赛武当形成并保存着险峻秀丽的自然风光,为省级自然风景保护区,集山川雄、险、野、秀等特点于一体,是一处得天独厚的游览、度假、疗养胜地。地理位置:十堰市茅箭区小川乡境内。

对于从事摄影40多年的我,近年来又与户外。2012年以来,我坚持每年和信阳户外队友们走上一两次。2012年开始我跟随信阳户外大象穿越了大寺;2013年穿越了武功山2014年我跟随猫哥陟步青海湖、穿越乌拉盖,这些活动为我这次能艰苦、顺利、平安地去穿越赛武当这条线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之所以我要穿越赛武当是有一定的原因的:赛武当线路也是近二年才真正被湖北驴友初步认识,因为线路的“野性和艰难”逐渐被湖北及周边省份少数驴友追逐,也正是如此,近二年此线路出事率很高,相继出现五起较严重的户外事故(一直也没有正式向外公布):第一起事故是武汉的一批驴友,无向导穿越,在玉皇宫下到岩窝沟时队伍严重迷路并且有一队员从悬崖掉下;第二起事故是十堰当地的很强的驴友领队,走过AO太和狼塔线,在玉皇宫下撤洞子沟时不慎滑落而致严重骨折,这是大意造成;第三起事故是河南一驴友独行,误入赛武当野山后,掉下悬崖,致使双腿严重骨折无法站立,幸好掉在有水源的水沟旁边,依靠水在山里呆了三天后幸遇到当地山民采药而得救;第四起事故就是去年11月份才出的事故,当地一驴友,是十堰医院的驴友(51岁)在五步沟线路上不慎跌落悬崖下而死亡;还有一起就是去年一批武汉驴友,一人滑落致使骨折。

赛武当驴行线路主要有三条:按照其难度、强度和危险度分别由小到大的是:岩窝线、五步河线和洞子沟线,其中以洞子沟线最难最危险。可能是领队大象和龙哥为了照顾我这样的队友,才选择了五步河线两天重装穿越:于2015年5月1日上午从信阳出发一行31位驴友(信阳市驴友15人、信阳市冬泳队5人、息县驴友3人、潢川驴友3人、驻马店驴友5人)经过两天的艰辛努力,有惊无险重装完成了由湖北十堰五步河——玉皇宫——岩屋沟一线赛武当登顶穿越活动, 5月4日零晨30分全部回到信阳。这是一次精彩的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有不少新人参加户外较虐驴线的活动,表现不俗,值得称道!

特别要感谢的是襄阳驴友龙哥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驴友们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在我身感精辟力尽的时候,与我数不相识的队友,伸出热情洋溢的助手为我负重摄影设备,至此我也叫不出她(他)们的姓名,或网名,在此请你们接受我的谢意!

穿越赛武当线路图
重装穿越赛武当

一、人物篇    穿越赛武当人员合影

1 (55).JPG

我的队友武林风-----是他把我引入了户外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