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世界这么大 我带上你 你带上钱 一起到黄河边撒野、露营(指南针五一两日行)

世界这么大 我带上你 你带上钱  一起到黄河边撒野、露营(指南针五一两日行)

第一天

五月一日,早晨早早起床,因为今天去黄河边露营,我非常高兴。我飞快的吃完早饭,跟老爸和指南针的叔叔阿姨们去黄河边露营。
     一路上我一直想抓鱼的事儿,想着想着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到了送巴村的河边了。刚到松巴村的时候,有风还有点冷,没过多久,太阳升起来了,今天是一个大晴天。
     开始扎营了,大人们开始扎帐篷,我和我的小伙伴就迫不及待的玩耍了。大概过了几分钟,我看到黄河的水有三种颜色,开始是浅黄,中间是浅绿,后半部分是绿色,好奇怪啊。后面才知道浅黄的部分是浅水区,浅绿的部分是中等深度,后半部分深水区,所以比较绿,我解开这个谜底,高兴极了。我和小伙伴们继续玩耍。
     过了一会儿,大人们开始做饭了,过客伯伯是大师傅,过儿的妈妈、深蓝叔叔、猴子叔叔、奥吐曼的mum等很多人帮忙,中午炒了四个菜,还有瓤皮,我们分成三四滩,蹲在路边吃。
     吃完饭,部分人跟着探索叔叔去徒步,剩下当过客伯伯的帮厨。有些小伙伴们也去徒步了,我和剩下的小伙伴玩造水坝,游戏是这样的:先挖一个很深的坑,确保它足够深,再将水倒进去,不断的加深,不断的加水,还不断加固水坝。一直玩到徒步的部队回来了,正好做饭的人也煮好了羊肉,还有很多烧烤好的食物,我赶紧跑过去吃鸡翅。
     吃的时候,一个小伙伴告诉我,我们徒步的人抓蝌蚪了,我赶紧过去问爸爸,老爸说的不是真的。爸爸说没抓蝌蚪,但抓了一条大鱼。我不信,打开了爸爸的照相机,看到了徒步的人抓蝌蚪的照片,我拿去给爸爸看,爸爸依然坚定说没抓蝌蚪,我猜他一定是不想带我再抓一次蝌蚪。他真的当我是大笨蛋了吗?我想让爸爸知道我也会抓到鱼,抓到蝌蚪。
     去抓蝌蚪时候,看到许多人围着一辆车,原来他们是放生,有大鱼,有小鱼,有泥鳅。三位高僧给小鱼们念经,念什么听不懂,应该是保佑小鱼。放生的时间到了,把一袋子一袋子的鱼从河上面沿着塑料布倒下去,有许多小鱼没顺着下滑,黏在了塑料布上,就因为这样,我看到了几条小鱼死去了,可怜的小鱼。我们驴友们也帮忙往下倒鱼。
     我想,过了一会儿,应该能抓到很多鱼,我看到了许多鱼被水冲到岸上,痛苦的死去了。还看到几条泥鳅在岸边,我急忙抓起他们,放回河里放生了。
     我和小伙伴们不停的烧烤,因为烧烤很好玩,不管我们吃的多饱,都在不停的烧烤,烤了馍馍、鸡翅、鱿鱼、土豆、茄子……。
    我们点火玩篝火了,我们听到打架的声音,原来是猴子叔叔喝醉了,拿东西把人家的车砸了一个小坑,人家连声说没事没事,出来玩就要玩高兴。可是猴子叔叔满嘴脏话,还要扑过去打人家。过客、探索、自由人、陆压、天行健摁倒了猴子叔叔。其他人不知道发生了什叔么事儿,围着篝火继续唱着、跳着。对方开车走了,还说晚上一起跟我们一起跳舞。猴子叔可能以为对方的车就是自己的车,拿着石头就砸了自己的车,三块玻璃砸了。
    我和小伙伴们都看着猴子发威,很害怕,就离开去烧烤,因为烧烤炉离厨房很近。猴子叔叔到厨房拿了一把刀,大概是因为他喝醉了,没看见我们在旁边烧烤,他正在藏刀。我和奥吐曼商量,他要是发威了,我们拿钳子把碳放在他的屁股里,馍馍烤好了,我们边跳舞边吃馍馍,一切都平静了下来。
    人们跳舞跳的很过瘾,我们小伙伴寻找蜘蛛,看到了猴子叔叔胳膊上伤疤,他哭着过来了,我们赶紧跑了。
    舞蹈跳的差不多了,人们围着火坐下来,刘刚叔叔弹着吉他唱着歌,奥吐曼的dad也唱歌,他们唱的真好听。我瞌睡了,就先睡觉了,我钻进睡袋,爸爸问我玩不玩手机,玩着玩着,打来一个电话,爸爸问谁,我说是探索。爸爸接上电话,听得出是猴子叔叔走了,我爸爸离开帐篷去看情况去了。我自己睡觉了。

第二天

睡的正迷糊的时候,爸爸叫我起床,睡觉时间太短了,感觉离昨晚爸爸离开才一两秒钟。
    起床一看手机,第二天八点了,帐篷外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甜润,树木郁郁葱葱,有很多海鸥在河面上飞翔。
   早饭是羊肉汤。我和小伙伴们去河边放风筝,所有的线都放完了,我们想今天早上肯定还去徒步,我们赶紧收线。好重的风筝,我们收线很困难,几乎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在那只手上了,如果力气用不好,线会放出去,就等于前功尽弃了。我们拼命的收线,小伙伴的力气全用在一起,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结果今天得知不徒步,我们只好烧烤继续吃东西。大人们有的悠闲喝茶,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喝酒。阿姨说我拍照可以,叫我去帮她拍照。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好地方,眼前一片绿,还有一条小溪,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高兴。我仔细观察,小溪里有小虾,我抓了一只,拍了会照,玩了一会儿才回去。
    大人们告诉我有一个地方,小虾更多,有个叔叔带我去了,还真有许多小虾,我抓了十几条小虾呢,带回去拿给大人们看。结果大人们告诉我那不是小虾,原来那是浮游。
    大概下午四点,大人们有的拆帐篷,有的到黄河边洗锅,我打算帮忙去洗锅,大人们还真信了。我是借助洗锅的机会,去黄河边抓鱼,我踩上一个石头,看到一条非常大的鱼,离我也就半米,我够不着,只好放弃。于是,我继续找抓鱼的好地方,终于找到了。在那儿,一边等鱼,一边打水漂,有几条小鱼游过来,我一扑,结果扑了一个空。我只好继续等待。突然我看到有外壳圆圆的东东上来了,仔细一看,原来是甲鱼,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呐!我在电视上看见过如何抓甲鱼,如果一不小心甲鱼咬住手指的话,甲鱼是不会松口的,于是抓住他的胳膊肘,轻轻的抓了上岸。我高兴坏了,拿给阿姨看,阿姨说赶紧交给我dad。我拿给dad看,dad说抓鱼太危险,我赶紧放到车上。
    为了抓鱼,我弄的一身脏,老爸给我换了一身,这也意味着我们就要离开美丽的松巴村了。
     再见,松巴村,再见,亲爱的村民们。我回头看了一眼,感觉和来之前完全不同,可能是陌生与熟悉的关系吧。 我再看一眼,多么熟悉的山村,我还会来看你的,我还会来抓鱼的,我还会来撒野、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