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好消息!三江有个三省界碑我们找到了

三江,地属广西,侗族人的家园。在侗民族人里,各寨子有很多人掌握着木工手艺,而且个个工艺精湛。    风雨楼、鼓楼、戏台等构成侗族人生活的公共活动场所,鼓楼是寨子集会商议寨子行政事务地方,也可以说寨子政治中心,也是凝聚侗族人的聚集地。侗族人是勤劳聪明的民族,聪明、活泼、热情、好客的民族,对外包容接纳一切新事物,所以在侗族生活地域,有现代建筑和传统建筑交错林立,风雨桥鼓楼只是传统象征保留着,早早失去传统功效。
     三江侗民族文化气息渐渐与现代文明相融,甚至很多给外来文化完全侵蚀,在很多侗乡,已经完全找不多传统东西,只有那些想发展旅游寨子,为吸引游客,在政府资助下,建成很多鼓楼等建筑,除了这些地方,其它很多地方很难让你感受到什么是侗乡了。
      三江还有个吸引喜欢玩户外徒步人士前往地方就是:独峒乡干冲。干冲位于三省交界广西境内,也是侗族人口最多的侗寨之一。与其说是侗寨我看更像镇子,寨子有四个鼓楼两个戏台,鼓楼纳凉休歇好地方,这些都是近十年来政府为保留“物质文明遗产”所建。
     三省交界有的一个中心点立有石碑,碑上有三面,每面朝向分别为该地域省名称,我们叫三省碑。
     先看看我们徒步中收揽的风光吧!三江县城风光

• 取款机
  • 东南
  • 马疯

桂穿越 发表于 2015-5-5 11:39 三江,属广西,侗族人的家园。侗族木工工艺精湛,风雨楼、鼓楼、戏台等构成侗族人公共活动场所,鼓楼也 ... ...

在街上,还能见到江湖郎中,传统医术不知道疗效如何,依然有生意。

三江河流,这个受雨后冲刷,河流水很浑浊,当地人告诉我们,平时水很清秀。

我们徒步计划是三江乘车到八协寨开始徒步下面是八协寨子和它那的风雨桥。

侗族人寨子的寨门

谢谢分享

支持精彩分享!
强烈关注,跟着看!

到这个界碑的道路分明,一点不难走
冰点蓝 发表于 2015-5-6 00:15 到这个界碑的道路分明,一点不难走

我们是大塘坳走到三省界碑

这是八协寨风雨桥
这是大塘坳,当天晚上我们在这扎营

这是大塘坳去往三省坡路上风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