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老头,老竿,老线,老钩,老鱼------云蒙湖边的肉搏

放假第二天早上,带儿子再去云蒙湖钓鱼。夜里刚下过雨,空气很清新,媳妇回娘家,车到谢庄,我们爷俩下车钓鱼。今天钓鱼的人很多,没有找到合适的钓位,便沿着湖边向东再继续寻找,走过一个小沟叉,在突出部右侧有一位老者正在垂钓,也是刚到,居然出了三支手竿,看来是老钓家了。

此时风有点大,我们在他右边水面比较平静的地方下钓,水深178,说也奇怪,我的4.5米手竿几乎无鱼问津,儿子的3.6米竿倒行情大好,可惜上了几条大鲫鱼,他都没弄上来,那老者浮漂一动不动,不免有些焦躁,怪天气不好,听说我们这边上鱼,他很奇怪自己那边为什么不行。时近中午,老者上鱼了,而且还不小,竿子弯成弓,可惜这支竿太破旧,已经换过两节,主线也断过,打了两个结,用的还是袖钩,老者担心渔具不给力,非常小心的跟鱼周旋,这条鱼并不疯狂逃窜,在约56平方的水域左冲右突,老者感到钓组吃劲,就放遛绳,但是只要放遛绳,那鱼就不动了,看样子是一场拉锯战,我放下抄网,先回自己的钓位钓鱼,告诉老者需要帮忙抄鱼时打招呼。这时来了伙外地游客,男女老少,有扎帐篷的,有准备做饭的,还有几个钓鱼的,一看老者上大鱼,赶过去看热闹,其中一个拿起抄网等着帮忙抄鱼。这样折腾了近一个小时,这条鱼终于被请上岸来,一条壮硕的大金鲤,约78斤重。不出半个小时,这条鱼就被这伙人70元买去,很快就成了釜中佳肴。

下午,外甥过来接替儿子作战,闹了一阵小鱼之后,突然钓起一条大鲤鱼,3.6米手竿太短,遛起鱼来很吃力,没出20分钟,这条鱼一回头,4号赤袖戛然断折,鱼儿摇头摆尾,扬长而去,留下我们一阵叹息。

天色渐晚,我们收拾装备,打道回府,今天虽有遗憾,收获不多,却很过瘾,没白来!

支持精彩活动

刚下过雨,部分路段有点泥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