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报告一下我用了2次的GG(格里高利)-B85背囊

我是一头新驴,今年刚开始真正跟随老驴学习相关知识。以前也有过户外活动,但已是10多年前,那时候的户外,基本不涉及什么很像样的装备,穿个球鞋就敢去爬箭扣,傻小子全凭不知道--无知者无畏嘛。
今年又开始一头扎进户外运动,主要是为了带孩子亲切一下大自然,补偿一下每天从早到晚坐在学校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导致的运动量不足。
因此,4月份我先两次探路,为五一带上老婆孩子进山扎营做准备。

第一次进山,背的是我10几年以前买的黑色帆布背囊,标称容积应该在100L左右,但实际容积大约也就是80L,当然,这既和背囊的仓位设置有关,更和我的装包技巧有关。
饱受背带不能调整和没有合适的背负系统之苦,第二次进山前,我下定决心--别的都可先凑合,一定要添置个新背囊,当时我的要求是:
(1)要有足够大的容积和仓位,一定要80L以上,一定要能容纳一家3口的重装备(轻一些的如单人睡袋抓绒衣等,可以放在老婆和孩子的背包里,既帮我分担一些,也给他们做一个保护),一定要有合理的仓位设置,能容纳行进途中随手要用到的小玩意;
(2)背负系统一定要适合我,要让我尽量节约本就不佳的体能,可以走得更远,更稳定,更安全;
(3)一定要有一定的防撕裂(行进途中,必不可免要经过一些灌木丛和低矮的树枝)和防水能力;

老师给我推荐的是沃德,我也在某宝上仔细看了,不便宜,看中的都在1000-2000之间,便宜的都不符合上述要求或没看上(当然,和我的购买途径主要依赖某宝也有很大关系)--大多数背囊都在75L以下,很难让我确信我能装得下1个单人加大太空舱棉睡袋(可当双人睡袋用,一个大人带一个孩子没有问题)+1顶3人休闲帐篷(不专业,但高大、宽敞一些,适合我们新驴、全家驴)+3个人的食物、水+给孩子准备的单衣、棉衣+一个医药包(从外伤药到感冒药,乱七八糟够开一个乡村诊所的)+3个头灯及其电池、备份电池.......一大堆东西

看着看着,看到一个店里有一款包,标称值85L,点进去看起来不错。
去实体店,试背一下,很喜欢,拿下。1880大元,贵点,忍了,就当我走了3里地就累趴下正好遇见一位老乡送我到营地我请老乡喝了2顿酒了......
上图:

报告一下我用了2次的GG(格里高利)-B85背囊

第一次使用这个背囊,是个晴天,而且只有我一个人的东西,很容易就全装下了,只是为了方便,把地垫(加宽加厚蛋巢垫)和外衣放在外面,很容易就达到了领队要求的--包要能自己站在地上。

第二次使用这个背囊,就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行,旁边的黄色背囊是玛丁图50L,给我老婆背点衣服和少量食物、水,我的背囊里放进了3个人的2顶帐篷(我自己另睡一个单人无杆帐,我们的3人帐给我老婆、我儿子和跟我们同行得一位女同学住)和所有重家伙、大家伙

中雨条件下行进,对包的背负性能、防水性能更是一个小考验。儿子身上背的是一个12L的骑行背囊,同样装了几件衣服和一点小零食,让他体会背囊是户外的重要装备,而不是空着手说去哪就去哪,另外也作为一种保护。重要的是,我特地挑选了一款有宽腰带的骑行背囊,让他适应这种背囊的背负要领--要把腰带紧紧扣在胯骨上。
  • 风吹树梢 小朋友长得真可爱! 2015-8-29 11:24
  • guita 路过帮顶! 2015-8-27 08:20
  • _天际行者 全家人一起户外扎营真不错!看来你们的帐篷还不是轻量化的,帐篷和睡垫轻量化以后,行囊会紧凑很多。再接再厉 ;-) 2015-8-26 00:48
  • 身动心远的大帅 真的够大,想办法精简东西,选个气垫或者把泡沫垫打包进包内吧,你的包足够大了,不需要外挂,这样钻林子什么的不会受影响,更方便点。 2015-5-6 12:18
  • 川藏奇兵_饭饭 支持精彩活动! 2015-5-6 09:55
  • 鱼蛋爹 行进途中,当时的雨量是中雨,我给包罩立一个普通的防雨罩,事后看,效果不错--不论是内仓还是袋鼠仓、顶仓里的物品,均未浸水。 最后总结一下我对这个背囊的感受: (1)外观简洁、大方,没有很多很复杂的挂件 ... 2015-5-6 09:48

鱼蛋爹 发表于 2015-5-6 09:42 我是一头新驴,今年刚开始真正跟随老驴学习相关知识。以前也有过户外活动,但已是10多年前,那时候的户外, ... ...

最后总结一下我对这个背囊的感受:
(1)外观简洁、大方,没有很多很复杂的挂件、挂点;
(2)用料结实,针脚细密,实际使用两次,多次经过灌木丛、树枝刮蹭,未有明显刮伤;

(3)外挂方便,底部、顶部2处外挂点,很可靠,正面可挂4根登山杖,如果需要,还可使用额外的捆扎带外挂(当然,如果您不是去阿富汗战区的话,估计基本用不着挂那么多弹药);

(4)最让我喜欢的,是他的仓位设置,太合理了,太好用了,太随手了,太方便了,反正我一下就适应了,很容易区分放置物品--重要的是,到你需要拿的时候,你很容易记得在哪里,也很容易打开--整个包可以从上面、下面、侧面打开;
(5)拉链、扣具都很可靠。这里要说一下他的拉索--每一根带子都很容易松、紧,这个细节确实让你很容易调整背负,包上肩之后,依次拉近腰带、肩带、胸带,一点也不卡壳;

(6)我认为,我买对了,也许贵了一点,但起码“适用”是没有问题的了

支持精彩活动!
我现在两人出行用的是
HMG 70L背包 1kg
懒猫四人金字塔,外帐+杆子+风绳地丁 1kg
计划购买柴火炉 150g
两个400g睡袋,1.4kg
两个泡沫垫子700g 老婆背,用三峰超轻包,300多g

再就是各种食物和饮料了

• 鱼蛋爹 谢谢指点。 我是新驴,需要一个过程,我自己的考虑是 (1)够用--必备的东西要够。我现在还没有买炉子,每次出去都是单兵自加热食品。经过3次之后,现在在做功课--高压锅还是套锅?气炉还是柴火炉?不急,慢慢看, ... 2015-5-6 12:35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5-5-6 12:18 真的够大,想办法精简东西,选个气垫或者把泡沫垫打包进包内吧,你的包足够大了,不需要外挂,这样钻林子 ... ...

谢谢指点。
我是新驴,需要一个过程,我自己的考虑是
(1)够用--必备的东西要够。我现在还没有买炉子,每次出去都是单兵自加热食品。经过3次之后,现在在做功课--高压锅还是套锅?气炉还是柴火炉?不急,慢慢看,好在8264的神贴多,我慢慢看,慢慢体会,结合自己的目标逐步缩小范围--毕竟我暂时没考虑高海拔极限环境,当前倾向柴火炉;
这个阶段,可能会该用的没带,带了的用不着;

(2)适用--根据自己的目的地,刚好带了需要用的东西。当然,未必是性能最佳的,最轻量的。没关系,户外玩的是风景和心情,不能过分败家,总之仅仅是个“玩”

(3)既够用又适用--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下去,保持兴趣,并积累足够的经验。如果达到这个阶段,一定会有个装备的自然淘汰的过程。所以,我现在认为,85L的大包对我来说,不过分--宁可包空点,不能到时候不够用,毕竟,最大情况下,我要背3个人的必须品和腐败用品。

再次感谢提点

stuart9999 发表于 2015-5-6 10:17 我现在两人出行用的是HMG 70L背包 1kg懒猫四人金字塔,外帐+杆子+风绳地丁 1kg ...

要买柴火炉时在法老的宫殿里吼一声,看看能不能组团砍价。
鱼蛋爹 发表于 2015-5-6 12:35 谢谢指点。我是新驴,需要一个过程,我自己的考虑是(1)够用--必备的东西要够。我现在还没有买炉子, ... ...

单兵自热,那玩意儿小孩吃不好吧。
  • 鱼蛋爹 偶尔吃吃没问题,小孩子有好奇心 每次出门都给他准备一些士力架,巧克力,干果 2015-5-7 11:54
能打个广告不~出手个行货B65带保修卡。纯粹冲动消费啊- -#买来就试背了下,囧~基本全新~没地方可用所以出了~微信J1048516348
光阴没有姓名 发表于 2015-5-7 11:41 能打个广告不~出手个行货B65带保修卡。纯粹冲动消费啊- -#买来就试背了下,囧~基本全新~没地方可用所以出了 ... ...

要是顺便说一下目标成交价,广告效果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