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绿海户外

继续完成箭扣 慕田峪穿越作业贴

我记得2015年5月2日那天的箭扣,是一个好天气。阳光和煦,微风徐徐,甚至有些热,我出了许多汗。到了城墙上,看见别人脱衣服,我也脱了,各种的嘚瑟之后,回家我感冒了。
原计划从卧佛山庄上去,找到虹鳟养殖场,然上到涧口的垭口,一路向东,两个小时的行程到达涧口这个地方。但是我们光上山就用了4个小时。后来才知道我们走的不是去往涧口的方向,而是箭扣的制高点,1025米的镇北楼。通往长城共计有五六条路,偏偏我们人品好,走的是最难走的那条。说道难走,至今还想起那个堪比鹰飞倒仰的垂直九十度的断崖,突然出现在面前,让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我用双手硬往上倒绳子,可是我没有运动员那样的臂力。我的双脚已经没有受力点可以支撑,或者直接说我的双脚其实处于一种悬空状态,整个身体在清风之中左右摇摆着。鹰犬前面探路去了,骑士也走了,上面就剩下大狼的儿子小狼,真想让他拽我一把,可是我也深知,那样做是很危险的。幸亏我右手出现棵小树,我松开右手的绳子,用右臂卡住树根,左手用力拽绳子,终于爬上来了,但是可想而知我的姿势应该是向当难看。北方的狼还是经验丰富,他用一根绳索系住攀爬人的腰,另一根绳索让女驴自己用力拽。这样效果很好,及大地提高了安全系数。
终于在下午一点爬到了长城的一个烽火台,一架木梯搭在城墙之上,有一个当地的农民在哪收费,每人5元打价。个好像我们把涧口跟小布达拉都给错过去了,直接到了镇北楼,也就是箭扣的最高点,前面迎来的是牛角边,很危险的段。灿烂涅槃她们六个上去了,我跟大部队横切过去,熟料已经到了慕田峪景区。慕田峪我就没有恐怖了,就等于到家了。
纵观这段穿越,要克服两个难题。一是箭扣的危险,二是慕田峪的收费。所以这样走不好复制。景区下撤的小路很多,但是大都有农守收费。赫然产生了一个想法,就是从慕田峪往东,穿越神堂峪。这段应该是很不错的一段,然后就跟鲤鱼背、茵河谷、夹扁楼、河防口连接上了。长城的经典部分大都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