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五一神农架老君山探秘

提起神农架,没去过的人一般都认为它很神秘,传说中的野人,茂密的原始森林。我在感慨,如果早十年去,或许看到的景象应该跟现在完全不一样,如今的木鱼镇,充满了浓浓的商业气息,神农架应该说开发的比较好,节假日大批的游客,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当地人的生活也是改善了很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应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只是有些方面不适合我们驴子而已。
       五一出发之前一直关注天气,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雨,为此还特别的担心,担心天气影响出驴,果不然,五一在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就下起了小区,原先还准备冲顶神农顶的,因为是大部队,考虑安全问题,还是按照原计划走了老君山的小环线。
      其实驴行的开心不开心,主要看的是团队和人,我们就是一个让大家有归属感的团队。
      先上几张大合影,无锡过来的大部队很难得

本次穿越的路线是D1:木鱼——   彩旗村——阿弥陀佛垭——杜鹃林
D2:杜鹃林——城墙岩君山寨-黄昏岭——老君山顶——原始森林——老君洞,——乌龟峡
D3:乌龟峡——蚂蟥沟——水磨屋场——野竹林-彩旗保护站-木鱼
虽然三天的时间,实际徒步时间只有两天,现在老君山大小环线,木鱼——   彩旗村——阿弥陀佛垭 这段路必须坐车上去,大概38公里,彩旗-木鱼也是坐车,徒步路程大大缩短,这这里还是要吐槽下高额的进山费,小环线就是150一个人了,比5A的景区还贵,大环线要300一个人,对我们驴友来说确实有点吃不消,当地的向导都被霞客公司收编了,不会带你逃票的

第一天早上办理进山手续就花费了大把时间,导致九点多才从向导家出发,到达徒步的地方正好午饭了,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推荐下向导,周导,开的客栈挂着8264,人气很不错,人也很老实,我去之前看过很多文章,最后选择了他,文采很不错,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后面红衣服的就是周导

第一天到达杜鹃林扎营以后时间还很早,于是先去冲顶了老君山,海拔2936m,一路雨不停

各种人物造型

运气比较好的是第二天和第三天均是大晴天,所以大家很兴奋,埋头赶路,走的都比较轻松

五一神农架老君山探秘

背包不沉准备出发,这是在杜鹃林,这个季节晚上营地有点冷,杜鹃也没全开
而且营地还建了小木屋,可以住人

傲视群山

相互帮助,第二天的下坡比较厉害,坡度大,而且比较滑,很容易摔倒,过河的时候也要小心

第三天基本也是全程下坡,到最后翻过一个山坡就到了彩旗保护站
速度快的从营地过来只需二三个小时,不过长时间的下坡,对膝盖
是个考验,总体下来,小环线强度一般,甚至比不重装上武功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