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探访越城岭山脉之哪吒山莲花座

哪吒山是越城岭名山之一,《徐霞客游记》中记作那叉山,海拨1910.2米,位于资源县同禾村金竹坪屯东边,与全州县交界。北与宝鼎山比肩而立,南连石牌山。主峰狮子头怪石嶙峋,形如雄视东方的一头狮子而得名。主峰东南有一块数千平方米的开阔草甸,须经竹林小溪可到达,四周山峰环抱,绵延如莲花花辨,故名莲花座,古时曾建有寺庙,现仅存遗址。哪吒山山景奇特,春有杜鹃花,夏有荷叶草,野生动物众多,风光美不胜。趁着假期,我们一行20人,带着愉快的心情,登顶哪吒山,头一天大雾,我们只能选择在山脚扎帐。第二天,轻装登哪吒山,莲花座。雨后天晴,遇到非常棒的天气、云海、日晕、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原计划第一天爬唐家山,第二天爬哪吒山,可惜第一天大雾,能见度不到10米,于是我们决定返回,在山脚扎帐。这是第二天哪吒山上面的云海,我们抵达时遇到的朋友给之,我们因在山脚扎帐,错过了如此美丽的云海,一片叹息呀。。。不过,看看照片也挺美的。
探访越城岭山脉之哪吒山莲花座
我们扎帐在山底的村庄,当地人家非常淳朴,主动给我们提供露营场地、灯、火等,让人十分感动。

我们在路上,朝哪吒山前行。正走在高速路上,之后慢慢地爬升,密林、竹林、高山草甸,天气非常棒,走起来非常惬意。

山上植被非常丰富,含氧量非常高,走在这里,放佛进入了一个天然氧吧。每一步,都是在享受,尤其是雨后的空气。

山腰有一条峡谷,水质非常棒,是这里的二级饮水源。喝了几口,才发现,原来矿泉水也就那么一回事,还不如这里的水请甜。
探访越城岭山脉之哪吒山莲花座

树皮上,也都长满了檞寄生。可见这里空气多么优良湿润。据当地百姓讲,这里的泥土,挖出去都能卖10多块一斤。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每一张叶子,都是那么的妩媚生动。桂林春季多雨,久违的蓝天,久违的白云,让久居都市的我们心情特别愉畅。再多的烦恼,再多的不愉快,在此时,也无需再理会。大自然,就是有这疗伤的功效。
探访越城岭山脉之哪吒山莲花座

路上偶遇的白色杜鹃花,这个品种十分奇特,没有叶子,只有花。它仿佛历经了各种沧桑,只为了那短暂的怒放。

和我的小伙伴们合影留念,此次出行队员男女各占一半,很多都是老朋友,大家一起十分融洽开心。

前方发现极佳的观景点,小伙伴们兴奋地冲到山顶,只为了看看那流动的云海。。
探访越城岭山脉之哪吒山莲花座

取款机 发表于 2015-5-6 21:05 哪吒山是越城岭名山之一,《徐霞客游记》中记作那叉山,海拨1910.2米,位于资源县同禾村金竹坪屯东边,与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