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五一骑行看长城

雪花Tina 发表于 2015-5-6 21:53 2015年5月1日,出发时,天,阴阴沉沉,天气预报说冷空气下午达到北京,下午3点开始下雨;我们大家说:准时下 .. ...

去往踞虎关的路上,我们发现这种可爱漂亮的紫色山花,燕子姐回来后请教了植物老师,我们认识了美丽的小山花。
矮紫苞鸢尾
一种多年生的观赏性草本植物,形状优美,生命力强。生于山坡草地,北京见于海淀、房山、门头沟、密云等区县。分布于东北、山西、河北、新疆、四川、云南、西藏、江苏等省。俄罗斯、朝鲜也有分布。
照花花的燕子姐

2015年5月3日,晴天,大风,镇边城-马套-峡谷口-反爬东方红,100公里
进入马套村到“南石洋大峡谷”口,2公里的上山,3公里的下坡进入到马套村
五一骑行看长城
从马套村下山至峡谷口12公里下坡可美坏了我们呢!栾姐燕子,雪花
到达山谷出口
骑行长城的队伍恋恋不舍地结束三天行程安全返回。感谢队长青成大哥精心策划,辛苦带队和组组美图。也感谢骑行队伍的每位成员相互关心、帮助和爱护......
我们放松心情,享受假期:
美丽风景,壮观长城;
丰富行程,古迹长城;
美图光影,漂亮长城!!!
回味无穷......

团队名单:队长:青成,领队,摄影师...
五一骑行看长城
何大哥,开心小旗手大参谋
美丽栾姐,队医

漂亮燕子,植物专家五一骑行看长城
付哥,第一次参加长途跋涉活动
五一骑行看长城
铁哥,这次行程开心得不得了

栗哥:爬坡能手,飞毛腿
蔡大哥:只有长途才出门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5-5-7 09:08 不错的游记 多加一些文字和图片 可以奖励8264币哦 ...

哦, 好的,加油!

大卫的爹,摄影师,后勤保障专家五一骑行看长城
雪花
五一骑行看长城

一路上,我们欣赏美景,倾听鸟鸣,遇到小松鼠,大山鸡,山鹰...大自然中,风景无处不在,处处生机勃勃,珍爱生命,保护家园,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燕子姐请教植物老师为我们讲解路上看到的花花草草:
学习植物知识
绣线菊(蔷薇科)
属直立灌木高约2米,绣线菊子、叶、根都可作药用,有祛风清热、明目退翳的作用。绣线菊也是蜜源植物,可丰富人们的饮食生活。分布区域:中国、蒙古、日本、朝鲜、苏联西伯利亚以及欧洲东南部。
鼠李(鼠李科)
灌木或小乔木,高达10米,花期5-6月,果期7-10月。生活习性:怕湿热,喜湿润土壤,也有一定耐旱能力,但不耐积水。光照:喜光,在光照充裕处生长良好。温度:耐寒,零下10℃无冻害。地理分布于温带至热带,主要集中于亚洲东部和北美洲的西南部,少数也分布于欧洲和非洲。产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苏联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蒙古和朝鲜也有分布。

白头翁(毛莨科)有30多个品种,花有白、紫、蓝三种颜色,分布在中国的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山西、陕西、黑龙江等省的山岗、荒坡及田野间。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痢、燥湿杀虫的功效,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白头翁在园林中可作自然栽植,用于布置花坛、道路两旁。此外,由于白头翁对酸雨十分敏感,酸雨降临时,白头翁很快死亡,白头翁的这一特性,使它常被用作检测环境污染程度的指示植物。
地黄(地黄科)
生于海拔50~1100m的山坡及路旁荒地等处。因其地下块根为黄白色而得名地黄,其根部为传统中药之一,最早出典于《神农本草经》。分布区域: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江苏等。
斑种草(紫草科)
生长于荒地, 路边,丘陵草坡,田边, 向阳草甸。分布于甘肃、陕西、河南、山东、山西、河北及辽宁。为中国所特有物种,属非人工引种栽培,有药用价值,可入药。药用部位为斑种草的全草。全草(蛤蟆草):微苦,凉。解毒消肿,利湿止痒。用于痔疮,肛门肿痛,湿疹。

中华小苦荬
菊科小苦荬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阳,耐寒,耐瘠薄,多生于海拔300—1480m以下的山坡路旁、田野、河边灌丛或岩石缝隙中。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俄罗斯远东地区及西伯利亚、日本、朝鲜也有分布。
蒲公英(菊科)
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及钾,也含有铁、钙、维生素B2、维生素B1、镁、维生素B6、叶酸及铜。具体的元素含量主要是水分,每60克生蒲公英叶含水分86%,蛋白质1.6克,碳水化合物5.3克,热量约有108.8千焦。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