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11940 | 回复:51

五一骑行看长城:大营盘明长城、踞虎关明长城、横岭城、镇边城
2015年5月1日,阴转小雨,西直门-阳坊-高崖口-镇边城,95公里
出发时,天,阴阴沉沉,天气预报说冷空气下午达到北京,下午3点开始下雨;我们大家说:准时下雨,3点挺好,骑行速度够快3点就可以到达驻地镇边城了!!!雨,从上午10点左右开始飘落,从小到大,渐停渐落......
过了流村环岛,达到高崖口村就开始上山13公里高崖口----北京骑行有名的线路“东大高”中的高,海拔约900+,山路湿滑,蜿蜒盘曲而上
遇雨伴大风,垭口侧风吹,瞬时阵风4、5、6,下车推前行
  • 勇敢的心、、 支持支持骑行 2016-8-1 12:14
  • 山野游人 非常不错,给力支持! 2015-10-29 11:38
  • hhnhhn 支持 支持 支持!!! 2015-8-9 22:00
  • 天颐行者 景美,拍摄精彩,路线更令人羡慕,不得不赞 2015-6-6 15:45
  • 西黄村人 景美,拍摄精彩,路线更令人羡慕,不得不赞 2015-5-29 17:14
  • huitail123 确实精彩,继续努力 2015-5-28 12:42
  • 雪花Tina 大营盘村合影 高崖口合影 大营盘山上合影 期待着下一个的行程......(完) 2015-5-10 19:55
  • 雪花Tina 盛开的海棠花五一期间,山里的海棠花盛开,淡粉色的花瓣,粉红色的花蕾,在阳光蓝天青山绿草中美丽动人。幽香阵阵,一路伴着我们骑行的队伍。 满山开满海棠花---大营盘明长城 满山开满海棠花---大营盘明长城 2015-5-10 19:01
  • 雪花Tina 中华小苦荬 菊科小苦荬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阳,耐寒,耐瘠薄,多生于海拔300—1480m以下的山坡路旁、田野、河边灌丛或岩石缝隙中。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俄罗斯远东地区及西伯利亚、日本、朝鲜也有分布。 蒲 ... 2015-5-10 18:19
  • 雪花Tina 白头翁(毛茛科) 有30多个品种,花有白、紫、蓝三种颜色,分布在中国的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山西、陕西、黑龙江等省的山岗、荒坡及田野间。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痢、燥湿杀虫的功效,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白 ... 2015-5-10 18:15

雪花Tina 发表于 2015-5-6 21:53 2015年5月1日,出发时,天,阴阴沉沉,天气预报说冷空气下午达到北京,下午3点开始下雨;我们大家说:准时下 .. ...

山路湿滑,骑行的队伍拉开很远,大家顶风冒雨都努力前进前进
五一骑行看长城
雨中骑车还落不下赏风景,一路山上,落花飘雨,白海棠花随风飘落,满天满地花瓣雨,美极了!

远山层层叠叠雨雾腾腾,我们眺望着
山路弯弯曲曲在脚下了,我们俯瞰着
五一骑行看长城
到达口顶,雨还是雨,天仍然阴

告别北京北京,进入了河北省怀来县,小雨、中雨,还在下
五一骑行看长城
经历风雨见到了彩虹,到达河北怀来县镇边城的农家小院住下五一骑行看长城
镇边古城

镇边城建于明万历年间,是一座镇守边防的军事小城。镇边城西南是巍峨秀挺的笔架山,笔架山最高峰1445米。山北属怀来,山南就是北京,可见当年镇戍边城扼守京畿的重要性。队长:青成,付哥,栗哥,燕子,栾姐,大卫的爹,蔡哥,何大哥,雪花,铁哥
进城逛逛
镇边城城墙由大块坚固的山石砌成,围城坚固,城宽2米,高3米。如今,古老的城墙还没有修缮。

日经日日,年过年年,古城历经沧桑五一骑行看长城

2015年5月2日,蓝天白云大晴天,横岭-大营盘明长城遗址-坊口踞虎关长城遗址,35公里
横岭城
河北怀来县境内,在明代是一处重要的长城关口。它的北部是怀来、延庆盆地和官厅水库(解放后建成);它的东面依次是长峪城、白羊城、南口城和居庸关城;由横岭向南经过镇边城,可以到达门头沟的大村,再南,可由芦沟桥进入京城;若由横岭南的马刨泉向东,经高崖口、流村镇、羊坊镇,可以进入海淀。
横岭城的城门和城墙
横岭城的城墙

2015年5月2日,大营盘明长城
风雨过后,天清气朗,阳光灿烂,骑车慢上,到达大营盘明长城遗址
骑上大营盘骑在长城边
该段长城位于河北怀来县境内,明代正德15年修建,地势变化多样,攀爬艰险,是一段坚固屏障。

不错的游记 多加一些文字和图片 可以奖励8264币哦

2015年5月2日,雨后的天气晴朗 踞虎关长城遗址
踞虎关长城位于河北省怀来县瑞云观乡坊口村外,出村后,山路崎岖,土石路颠簸、骑着山地车的我们可是美坏了,地势渐高,几公里后来到一片开阔地。骑车、徒步的人不多。五一骑行看长城

这段长城向着我们左右两边的山脊盘踞而上,历经数百年的沧桑,城砖破损严重,不见像样的敌楼,残檐破壁无人修缮,难以想象再过上数百年还能留下些什么......
五一骑行看长城

长城虎踞龙盘,从谷底向上延伸,群山层峦叠翠,这里地势险要,蔚为壮观。
五一骑行看长城
大家骑车上山,要安全下山,因此,没能登上最高的那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