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大兴安岭

黑龙江源头观开江 露营北极点望星空——漠河

开篇
           4月20号53度户外俱乐部发起活动,洛古河寻源头,最北极点露营,第一湾登栈道,德国林闻花香。4月30号参加队员天上飞的,地下跑的各显其能一路向北---漠河

第一章
            5月1日全体队员在漠河火车站会合,坐包车前往洛古河,在漠河县城与洛古河65公里途中枯林山上,有一天然洞穴--仙人洞。距地面百米据悬崖峭壁之中,令人望而生畏洞周围生长着落叶松、樟子松。中午来到了古朴村落--洛古河,洛古河村是黑龙江南岸最西部的一个村庄,与俄罗斯波克罗村隔江相望。源于蒙古肯特山的石勒喀河和源于中国大兴安岭西坡的额尔古纳河在洛古河汇流,形成黑龙江的源头。洛古河村就端坐在黑龙江源头,被称为黑龙江第一村,有近100年的历史,共计40户人家,清一色的木刻楞建筑。天上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兴致,游览着、惊叹着、拍美景、拍冰排、拍夕阳、拍美驴直到尽兴。回到农家旅馆睡火炕,品江鱼那叫一个美。
                                                         第二章
            5月2号清晨伴着鸡鸣犬吠从梦中清醒,静静的小山村置身浓雾之中,给这个古朴的村落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吃完早饭准时出发前往图强参观图强林业博物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大兴安岭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完博物馆我们来到了祖国最北点--乌苏里浅滩。坐落在北纬53°33’43‘’的黑龙江南岸,是黑龙江畔的一处天然风景区。这里是我国的最北点。这里有处茅草屋曾经居住着一位痴情的老汉,白桦林茅草屋,地窨子月牙湖,如今人去屋空。只有那历尽沧桑的黑华林,仿佛在诉说一位老人为了守护爱情诺言而苦苦坚守的往事。一段凄美的爱情,让队员们唏嘘不已,久久不愿离去。夜幕降临,璀璨的星空,圆圆的月亮。队员们陆续进入帐篷休息,江水静静的流淌伴着我们进入梦乡。
                                                            第三章
            5月3号我们来到了地处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二十八站林场辖区内的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流经图强林业局施业区红旗岭段的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的独特景观,江湾环抱的岛上,绿树成荫,花香草茂。岛的边缘经江水冲刷,形成了一圈由鹅卵石与黄沙构成的沙带,在阳光的映照下,整个小岛就像镶上了金边,所以又名“金环岛”。从江边沿着999级台阶的木栈道拾级而上,你就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缓缓的江水拥抱着小岛,巨大的圆形让你怀疑江水是否在流动。下午我们来到了位于国防公路,嫩--5支线1公里处的重点生态公益林,是1995年中德合作母树林培育项目之一。是二十八站林场唯一一块原始森林,两人才能合抱住粗细的美人松随处可见,松树下一片片一人高的达达香花香迷人。
                                                           结尾
           三天的五一假期游即将结束,三天里我们一路向北,观江,找北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期待着下次的启程。
                                           撰稿:香梅        摄影雪狼

源头合影留念

好活动,顶起!
北纬53°半 发表于 2015-5-7 15:24 开篇           4月20号53度户外俱乐部发起活动,洛古河寻源头,最北极点露营,第一湾登栈道,德 ... ...

支持楼主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