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第三季哈巴雪山训练营活动全程回顾 作业贴

前言

为什么要登山

近年来登雪山的爱好者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因登山遇难的人数激增。那如果登山运动那么危险,为什么还要登山?登山是否有意义?

小编认为完全有意义。“最大的危险是生活在危险中而浑然不觉”,在城市生活中,每个人为梦想奋斗,和登山运动在心理层次上没啥区别,都是在探索、成长,也一样生活在危险中。著名登山爱好者饶剑峰曾经谈过自己对登山意义的理解,他说,“登山只是一项运动,因为跟危险有一定联系,所以它需要人在过程中一直处于一种“在当下”的状态,对于有需要的人来讲,它是一种比较好的修炼方式。”

小编和队员一样,背着巨大的登山包来到客栈,店小二觉得我们都脑子进水了,无法理解我们为什么要来“受虐”。下山那天,小编和一名当地的马夫聊起了天,马夫问,为什么你们要来受罪?我们根本不想爬这山…………

小编想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登山并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牛逼,没有登顶也一点不丢脸。登山是一项最综合、最全方位考验人性的一项极限的运动,在极限的环境下,人性最好和最坏的一面都被放大,通过一次登山活动,我们充分认知到自己性格、体能的缺失,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登山让我们更懂得珍惜生活,珍爱生命,懂得感恩,懂得珍惜自己的身体。

活动回顾

寻佳第三季哈巴雪山训练营已圆满结束,6天的活动,队员收获颇丰,不少队员是人生第一次攀登雪山,想必是一次刻骨铭心、终生难忘经历。

宿舍断网了,只能跑网吧更了,图片就只能在回复统一添加了,想看原版图文穿插回顾的,可以关注微信公号“寻佳户外运动”,谢谢支持!

第一天:集合日

时间:1:00PM

寻佳工作人员前期准备。

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商安攀为队员提供的攀登技术装备(包括安全带、头盔、主锁、扁带、上升器、动力绳、静力绳等),感谢赞助商迈路士为队员提供的背包装备(包括60L登上背包、冲顶包、腰包),感谢赞助商安泰科技提供的秀客运动相机,为本次活动拍摄了不少影视素材,感谢赞助商山力士为本次活动提供的营灯、头灯等装备。这次的赞助特别给力,为活动的安全和完整性保驾护航。

寻佳工作人员在清点装备

队员陆续入住在路上青年旅舍红楼别院

内景~

时间:2:00PM

队员正式集合,开始了有趣的自我介绍。

鸟人一个
发帖:769 帖 在线:2 小时 注册:2015-4-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黄土坡的狼 发表于 2015-5-7 20:47 前言为什么要登山     近年来登雪山的爱好者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因登山遇难的人数激增。那如果登山运动那 ... ...

好友前来置顶!

时间:3:00PM

培训课程开始,本次活动领队强子为队员进行登山知识扫盲,包括本次活动行前说明、户外装备、登山技术装备、LNT户外环保,全体队员为尼泊尔地震逝去的生命默哀。

时间:6:00PM

队员领赞助装备,还包括寻佳为队员提供的身份牌、凯乐石防雨罩、凯乐石COOLMAX袜子,以及寻佳工作人员为队员准备的路梁。还没出发感觉已经赚到了~~~

时间:10:00PM

本次有两名队员在五月过生日,寻佳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蛋糕,大家一起给两位队员庆生,好温馨~~~

第二天:向哈巴村出发,入住老罗家,海拔2600米。

时间:2:00PM

训练课程开始,领队强子向队员讲解安全带、头盔的穿戴方法,演示主锁、上升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冰镐使用方法及在雪坡上滑坠制动的动作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