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五一那场雨

雨不停地下,我不停僻雨,没有可躲处只能加快速度往前骑。
鞋子,裤子,车子泥污重重惨不忍睹,
淋湿的衣服贴在身上冰凉,阵阵寒意袭来,后悔没带件棉衣出来。
骑行在路上,两种最受不了,酷暑的热与萧寒的冷。
前者还能找一处萌凉休息调整,后者最可怕,冷的时候无计可施,再累还不能停下来,骑出汗能感觉温暖些。
我实在无法让自己骑出汗,缩着肩坐在屋檐下,看瓢泼大雨珠帘一样淌下来,飞溅如花,晶莹地落在地上,花朵一样四散开去。
唰唰哗哗,滴滴答答,有如
蕉窗夜雨唯美动听,此情此景本来是一首悠扬的诗篇,可我怎么也入不了戏,更添很多烦燥与愁怅,这场雨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
干脆什么都不想,任他下吧,我数路边的车玩,看哪辆车溅起的水花更漂亮
[size=15.7894735336304px]
五一那场雨

村庄的神树,二百多年树龄,枝郁茂盛,在雨中更加挺拔翠绿。
差不多一天了,雨势没有停下的迹象,决定冒雨骑到赵村住宿,数次住在他家,喜欢他家的闲静小院,花鸟楼台悠闲居家。
住宿的三楼推开门仿佛推开了春天,绿叶紫花,一树黄艳艳的樱桃夺目诱人,颗颗玲珑晶莹,盈盈欲滴。
看电视,发微博,写心情,期盼风停雨住。
五一那场雨

原谅我如此烤衣服,实在太湿了,这样的天气根本凉不干。
灯很热又怕烤煳,折腾到两点多才睡下。
睡之前推窗看看雨势,似乎还越下越大了。
彻底失望了,先睡醒再说。

五一那场雨

醒来奇迹出现,昨夜不知何时雨停了。
空气清新,心情舒爽,飞一般向想马河急驰。
渐闻水声哗哗,想马河已在眼前。
五一那场雨

想马河景区大,分布广,各处均有看点。
忘马沟的天井瀑布、红河谷瀑布、蝙蝠洞,观景台等
东沟(正沟)菩提树,西沟通天瀑布。

2012年7月份去的时候,走马观花地各处均走了一遍,东沟往上只到菩提树,西沟只到通天瀑。
老人是路上遇到要回菩提树住处,我们去往菩提树,正好结伴走。
热情邀我们家里坐,端水拿核桃,记忆很深。
每每想到想马河,就想起纯朴善良好客的老人。
从菩提树往上的路正在修,当时天色已晚,老人说这条线很长,阻止了我们。
原路下山第二天从另一条路上到通天瀑景区,通天瀑布周边也在修缮,再往上的路也没修好。
据老人讲如果修好,从菩提树可以直接到通天瀑,从通天瀑也可到菩提树。
三年过去,故地重游,想看看老人,想走走那条没走的路。

五一那场雨

沿溪而上,土路蜿蜒,山里植物茂盛不积水,土路微湿并不泥泞,走上去心格外宁静。微风拂面,鸟儿轻啼,溪水潺潺,深邃幽远让人陶醉。年龄的增长,心境也改变很多,不会追求华服璀璨,更喜欢一袭粗衣,简单随意地在这样的地方走走,恬静而轻松。五一那场雨

休闲小笺 发表于 2015-5-8 06:33 最漫长的是时光,最匆匆的也是时光。2012年7月骑行去过想马河,在老人院中休憩叙话。老人居住的菩提树景 ... ...

不识庐山真面目----原来俺是在山中。楼主整了个好帖子哦。
溪水清许动人,偶尔静寂,偶尔湍急,有小桥流水的秀婉,有吟风弄月般诗情画意,没有名川大瀑的贵气,确温润亲切很走心。
依河而弯的土路比走水泥路更有感情趣味,油然而生的快乐仿佛触手可及。
水香蕴含着花香扑面而来,一丛丛洁白的山花在风中摇曳,昨天的雨珠还在,盈盈欲滴。

五一那场雨

休闲小笺 发表于 2015-5-8 06:35 看到有人穿雨衣急驰而过,心里猛然一惊,这次出来,根本没带雨具! ...

俺在攒满分答谢,暂无分给友相加;
为好友站脚助威,俺老驴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