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骆驼带你去旅行之徽杭古道

下午再次改变计划,从绩溪直奔鱼川,为明天穿越争取时间。在古道入口的江南村找了一家客栈,老板热情朴实,和我共进晚餐,举杯对饮,相谈甚欢。身处异地他乡倍感温暖。席毕带我漫步村子周边,讲述生活感受,回村已是夜幕降临,意犹未尽又带我入农家老宅拜访师友,亲身接触几百年延续的生活,仿佛穿越时空。

感觉这样的经历只有在自由行的时候才能体验,那里还不是太出名,当地人对前景充满了期待,尽管进山后还有很多客栈,还是把这家好心的夫妻推荐出来。江南村 好来农家乐,

几百年前,胡雪岩也是挑着挑子,沿着这条路去临安 去杭州的。
唐山野骆驼 发表于 2015-5-8 09:40 下午再次改变计划,从绩溪直奔鱼川,为明天穿越争取时间。在古道入口的江南村找了一家客栈,老板热情朴实,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再穿插几张江南村的照片,一般认为伏岭镇的鱼川村是徽杭古道入口,其实江南村离古道入口最近,只是以前公路只通道鱼川,现在一条新的公路已经修到古道入口了。

江南真是人杰地灵之地,偏远的山村照样隐居着这样有才华的老人,九十岁了依然精神矍铄,聊起天来思路清晰,以上的书画都出自他之手。
    骆驼带你去旅行之徽杭古道

这样的老建筑,在动乱时期只有写上标语口号才能保存下来,后人看了应该反思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