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望海塔集结号

由于工作的原因,过了正月十五我就随同老公来到了白山。在白山生活了一段时间也还算适应,最惦记的就是延吉天行健的登山队友和朋友们,恰逢周末需要回延办事,201541015:30下了班我们就赶紧驾车往回赶,开到安图已经是21:30了,太疲劳我们就选择在安图住了一夜,中途给天行健的蜀黍和好朋友分别打了电话帮我准备爬山的食物和次日的早餐。

次日凌晨4点,我们就迫不及待的从安图往延吉赶,到达延吉家中已是5:30,回到家中把需要带的东西整理好后到朋友那里吃了早餐,就赶紧去登山集合地点“德铭宾馆”集合。看到了久违的友友们好激动,尤其是我勾搭来的那些友友们:音符姐的膝盖不是太好,为了我也来爬山了,nina好不容易有个连续的两天休息且膝盖不舒服(也被我的“她带着我,我带着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勾搭来了),妞妞更是平日工作繁忙好不容易休息也被我勾搭来了,哈哈。遗憾的是多多没被我勾搭来,她身体实在不舒服真没法来~~

言归正传,来介绍下我们今天爬的这座山:望海塔,号称图们市境内的第二高峰,坐落在石岘陆池村,海拔789米。

这个季节并不是最美的季节,而且爬山的时候背阴坡有未消融的积雪湿软,所以很滑,加之我匆忙赶来爬山都没有穿专业的登山鞋也没有拿登山杖,所以爬起来有些吃力,虽然如此不易可是我还是热爱着户外热爱着爬山,热爱着能尽量和我的队友们见上一面。因为对于我来说只要走出来就是风景,只要走出来就有故事。

在爬山途中石岘的董大哥给我们割了桦树,让我第一次品尝到了桦树汁的味道,回来后我还特意百度了下桦树汁,果然是好东西。只是我不知道这样会不会伤害到桦树,所以尝试一次就可以了,我下次尽量不这样去伤害树木了。董大哥还给我弄了好多的五味子藤,拿回来后就是炖肉的极好作料~~

每次爬山都是如此不知不觉就爬上了山顶,我们小做休憩,经护林人员的许可我们爬上了瞭望塔,真喜欢这种俯视的感觉哈,这或许就是我热爱登山的缘故吧,可以站在山顶一览无余,忘却烦恼,面前只有叹为观止的壮观场面和小小的我爬上山顶的喜悦和自豪。

爬的再高也是要下山的,我们一行浩浩荡荡的下山了,只是下山的路不太好走多数都得斜着走而且还得穿林子,这给本来膝盖就不舒服的音符姐增加了很大的难度,让我内心真是过意不去,还有妞妞下山时也不慎扭到了脚,这些可都是我勾搭来的友友啊,我这小心脏无比愧疚,还好没过严重的问题。大家也都算安全返回到了集合地点,乘车返程,回到延吉,天空飘起了小雨,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松了口气庆幸没有在爬山的过程中被雨淋,再一次印证了热爱大山,热爱自然的我们得到了大自然最真的回报,那就是雨水总是在恰到好处的时间才落入凡间。

望海塔集结号 队里的热心小平姐,经常迟到她的素食,还喝到过小平姐做的精力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