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2015 05 05-07马武寨之骑 我行

D1  5月5日辉县--薄壁--毕业坡--潭头宿。55公里。
    D2  5月6日潭头--双底--磨河--马武寨宿。65公里。
    D3  5月7日马武寨--分水岭--关山--上八里--辉县。65公里。

马武寨是一个山水风光绝美,风土人情淳朴的地方。自古交通不便,长期闭塞造成了此地原始气息很浓,自然生态保护的非常好,现在受到不少徒步穿越者及骑友们的青睐。这是网上介绍的。
   三年前,老公单飘了一次马武寨,回来以后,讲的津津有味,其实马武寨有什么魅力吸引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他真的讲不清楚,道不明白。我倒是听明白,要骑马武寨,是有几道难关:一是毕业坡(骑过全程)。二是黑毛沟(骑过全程)。三是小郊村到腰带村的那个山梁(这个推过去)。四是磨河到马武寨上山碎石,土路(推上去)。要从关山返回,也有二个大的山梁,一是马武寨到分水岭(推上去)。二是小龙沟到关山坡多,路陡,疙瘩大。上山肯定骑不了的(慢慢推吧)。
    我骑马武寨,困难真不少,体力和耐力是要接受考验的。三年了,老公不断唠叨,鼓动,又有传奇马武寨的诱惑,在第一次双骑马武寨计划落空以后,再一次鼓起勇气,打起精神,骑上单车,我要骑马武寨。
   真骑马武寨,考虑到我能力有限,我们把时间安排三天,路程基本平均。第一天,辉县到潭头,经常骑,算是最轻松的一天。
   第二天潭头到马武寨,是最累的一天。我经受了考验,有惊无险。过东闸水后,老天爷突然翻脸,电闪雷鸣,下起了小雨,板窑午餐避雨,看老天没有停的意思,冒雨继续前行,好在过磨河后,雨住天不晴。老天爷开始帮我们了,推车上山这一段,不是太热,体力消耗要少一点。马武寨农家刚吃过晚饭,老天爷又不干了,这一次是电闪雷鸣,狂风大作,下起了大雨。下吧,下吧,我累,休息了。
    第三天马武寨到关山返辉,亲历了小龙沟到关山这一段以前从没有见过的山路,不仅是陡,而且碎石多。推车胳膊都酸了。就是这样的山路,还有三轮车经过,真为他们捏一把汗。

马武寨,我到了。在朋友面前我也能津津乐道骑行马武寨的辛酸苦辣,可要是真讲马武寨的迷人魅力,也是一个说不清楚,倒不明白的主。宿在农家,我也问过主人,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来到马武寨,主人笑答:不知道。俺这里交通不便,干旱缺水,吃住条件一般。要说好,也就是空气好吧。
   好了,不说了,我的马武寨之骑尽在照片中,其中内涵还是亲自去一趟吧,我们的收获会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