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5.5.9白龙池-寨沟口-情人屋-原大寨-禅堂山隧道-九里沟-桃园-白龙池徒步

【太行望花】2015.5.9白龙池-寨沟口-情人屋-原大寨-禅堂山隧道-九里沟-大窝-桃园-土门-白龙池徒步

2015年5月9日,【太行望花】到达济源克井镇宫口村,沿着白龙池东沟上行,拔高到垭口,下坡来到勋阳路上,向北来到寨沟口护林站,进入寨沟;沿寨沟中的小路向西缓缓上行到崖壁下,向左切,进入狭窄峡谷,来到被瀑布弥漫湿滑的寨沟断崖处,小心横切断崖,到断崖上;在这里未注意到随即向左切的路口,而是直接沿着一个有路迹狭窄陡滑的陡坡,上到一个又滑又陡的崖壁前,感觉路不对,但又有人上去的痕迹,决定上去看看,弱驴上不去,感觉也不好,果断决定下撤回去找路口,在此耽误一些时间,下去就看到路口了;接着沿山谷继续拔高,一会儿到达一个崖壁岩龛下,崖壁下有一处废弃的民宅。据驴友资料: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一对年轻人为了爱情,来到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曾在此住了好几年,驴友们称这里是“情人屋”;继续沿着枝杈茂密的陡峭山坡小路上行,路迹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模糊,刚下过雨,虚土湿滑,脚底着力点不牢,前行艰难,终于到达垭口,向右平切10分钟,开始下到原大寨景区步道平台上;沿步道台阶上行一线天到达寨顶,向右顺步道下行,边走边看,景区人烟稀少,一路不见个人影,到达象鼻山下的瀑布前,出景区,景区口未见工作人员把守;穿越百合岭、禅堂山两个隧道进入九里沟,经过大窝、小窝、桃园、土门、金寨等小村子,过垭口下行到达白龙池三岔口;完成一次穿越峡谷高山,观赏寨顶美景较自虐的线路。

原大寨位于济源和山西阳城县交界处,地处深山,风光旎旖,群山环绕,革命战争时期,名震中原的原大寨起义就发生于此处,这里曾经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原大寨目前已通过隧道与济源九里沟景区贯通,这里不仅是一处旅游观光的好地方,还是一处济源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卫星线路轨迹图。

从宫口去白龙池方向。

白龙池下面向东上坡去东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