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其他人都去了石窟旁,因为要上山,三人说留在原地等我们,然后等我们下山就是这幅画面了,地主斗起来~~~~
我想当放羊的姑娘 结果把羊群吓跑 对不起

门源县城的古城   我的花裙子 哟哟
    着个就是门源县城冬面的古城,平时里面很多牛羊,还有人放着歌曲晒太阳喝啤酒

我喜欢这张相片 莫名其妙
在祁连县城的午餐  炕锅羊肉  青稞饼很好吃呢
这家味道不错,但是不推荐,原因是老板比较不靠谱,说好了标餐的价格,结账的时候给家了两百~~~

• xhandmu 哈哈 其实你下次去多走几家馆子 你就会发现 味道都差不多了 不过出门在外这种事情防不胜防的。 2015-5-11 16:22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阿柔寺最初为一座静房,30年后,献寺于阿里达尔罕曲结。里达尔罕曲结后又称“阿里呼图克图”,其第二世罗桑丹巴热吉出生于阿柔部落,曾入藏学经,返回后扩建阿柔寺;第三世桑丹巴达吉建立显宗学院,完善各种法会制度,寺僧增至400 人,发展成一座正规寺院。
亦称"阿力克大寺”,藏语称“阿柔县喜宏法洲”。位于祁连县治八宝东南21公里处,在今草大坂乡政府所在地贡白加龙。
阿柔大寺为阿柔(即阿力克)部落的寺院。据该寺现世阿里活佛嘉措所写《阿柔大寺简志》,阿柔部落原驻牧于今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曲什安河流域至玛卿雪山一带,初由阿柔完德扎… 巴旺秋的九子繁衍的九个族份,另有阿柔代芒和阿柔芒拉木可个族份,合计11个小部落,共组成阿柔部落。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明万历年间,三世达赖索南嘉措青海传教,该部落头人华桑加布和桑杰加等人请三世达赖到目己驻牧地,奉献大批布施。三世达赖在这里曾讲经传法,为以后建寺奠定了基础。清顺治年间,五世达赖进京途经青海,阿柔部落头人又迎请五世达赖到部落,请求建寺。后经五世达赖允准,由夏扎大喇嘛和阿柔然坚巴克尊嘉措二人主持,于仲塔地方建成阿柔寺,取法名为“具喜宏法洲”。

大雪后的阿柔大寺,目前也不需要门票。

漫山遍野的牛羊,其实来到青海,第一个感慨就是这里的土地太肥沃了,感觉老天爷实在是善待青海,羡慕的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仙米寺,寺里面的活佛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每一尊佛像的意义,教我们各种礼仪,慈眉善目,感觉很好。也不需要门票,建议就在仙米乡用过午餐,去溜达。

仙米寺, 位于门源县仙米乡。原名“赛尼寺”,又名“显明寺”、“先密寺”,为黄教寺院。明天启3年(1623年),从西藏请来拉日堪钦·才旦顿珠主持修建,随后又扩建。清雍正3年5月(1725)迁到现址,占地9350平方米,该寺建筑规模宏伟,佛殿雕梁画栋、富丽堂皇。1998年12月22日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推荐一家仙米乡的餐馆,汉餐,物美价廉,份量特别足,我们一开始点了十个菜,后来吃不完,老板就看着给退了。就是店比较小,也没多少人手,我们都是自助服务,自己上菜自己盛饭~~~

祁连天境,林海松涛

祁连天境,好吧,我们中间有人读成祁连无境了,哈哈。着一路风景超美,即使在雪天路过,也可以想得到七八月份水草丰美的景象。路上随处可见牛羊,祁连是我很喜欢的一个镇子,住宿很多,镇子里面也有青旅。我们在卓尔山脚下有个合作点。过去门前的小桥就可以上卓尔山,有片空地我们用来篝火晚会跳锅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