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头塘姑娘,今在何方?

青稞又绿,骏马高长。

谁的两小无猜,最后却成了他人的嫁妆。

红土坡,记忆长。

小河水,泪眼淌。

十五年回望,雪山断云不相忘,残照村墙,谁忍问夕阳?

——————  七月

五一活动结束几天了,一直还没有发作业贴,最近有点忙,今天大家都比较伤感,下午去头塘村和民宿谈合作事宜。牛仔生长在头塘村,用他的话说十七八岁之前的记忆都留在这里。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三个人在阴晴变化的大风中走了几公里,牛仔望着心中的母亲河,沉默良久。晚上七月作诗一首,便是题头我所引用的《头塘姑娘》。门源修建了动车,让这座曾经封闭的小县城一下子就离省会近了不少,也更加现代化,只是动车从大山的心窝子里面穿过,留下即将干涸的河流。先跑个题,发两张今天踩点的相片。

头塘村回来大家都有点小低落,各自怀念。七月作诗一首,牛仔不停的呢喃,我们开玩笑说他定是在惦记头塘村的初恋,只是大家心里都明白,着怀念无关风月。狮子口喷泉被炸,随处可见的建筑垃圾,充斥假货的土特产市场,让我们开始怀念心中的故乡。喜欢“六个国王”的那首歌《一个西藏》,只是哪里不是唯一的呢?

河边的垃圾,曾经的神山旁边的峡谷里面是大片的森林,如今已经无处寻觅了。
  • 古玩
  • qhxnzln
  • 瘦马

开始正题啦。这次五一活动的路线总共行程三天,有六位来自外地的朋友,其中几位甚少参加户外活动的五零后六零后朋友,所以全程以吃喝玩乐赏景为主。途中经过十二盘、仙米国家森林公园、仙米寺、达摩禅音瀑布、岗龙石窟、大冬树山、阿柔大寺、祁连天境、卓尔山、青海湖。原计划中的东海大峡谷,因为下雪塌方导致道路中断,改成了备用方案中的岗龙石窟。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门源出发的领队三人,从门源坐动车到西宁实在方便,不过一个多月没去,却感觉好久好久没有进城,见个出租车都觉得开心~~~~

一号早上八点从西宁集合出发,结果还没出发就出了点小状况,上海来的朋友把行李落在了出租车上,于是一号就留在西宁各种备案以及打电话。这里说一句,目前出租车司机已经锁定,但是出租车公司给的回复是司机头天喝多了,一号早上的事情什么都不记得了~~~~
       有两点感慨,第一这理由编的实在是太鄙视我们的智商了,第二个就是吧,貌似现在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关系,对地球人有些绝望,哈哈。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十二盘十二盘是青海西宁附近的互助县北山森林的一条山路,由于该路沿山很短的高度盘旋而上,道路转角小、弯弧大、共十二盘转才能到达山口,所以称为十二盘,到达山口向下鸟瞰,在雄伟的山势和青绿的山坳植被烘托下十二盘犹如长蛇一般蜿蜒向上曲伸,到达山口的游人无不驻车,把镜头对准十二盘,记录下这一独特的风景线:

貌似是队伍中最年长的彩霞大姐晕车,不过很快她玩嗨了就完全缓了过来~~后面会有很多大家自嗨的相片。

部分队员合影  距离有点远
达摩禅音瀑布
   仙米聚阳沟景区达摩禅音瀑布,该景点位于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境内,距县城浩门镇约50公里,景区总长8公里左右,平均海拔2600-2950米,景区北靠祁连山,南接大通河,地处山前丘陵地带,区内地形南高北低,坡陡山高,沟谷相间,气温较低,溪水长流,森林植被茂密,野生动植物繁多,风景十分秀丽,景区入口处有农户65户,村民多为藏族、土族和汉族,民俗风情浓厚淳朴。景区内一块山崖,山崖中间犹如虎口的自然裂口,与山顶山洞相连,一挂瀑布倾泻而出,如翠玉般的碧流,清澈的令人惊叹不已,颇为壮观,旁边石崖隐约有一仙风道骨的老者守护。当地农牧民邀请藏传佛教高僧活佛对瀑布开光祈福,聚阳沟天空凸显流光溢彩的一片祥云,从山崖上流下的美妙声响犹如达摩祖师在此地诵读佛经一般,故此起名为“达摩禅音瀑布”。
   这个景区目前还没有收费,但是附近在建服务区了,估计离圈起来不远了,进去的路上有一段在修,打车可能进不去。

我家老佛爷

来自西宁的张阿姨

我和家乡的朋友淡然无涯的合影,无涯从家乡带了两件啤酒半个西瓜和两个香瓜过来~~~~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不大会照相,好不容易想个五壮士的造型,结果把人照的好小。。。。
五零后 冬梅

司机魏大哥,我坐在副驾,想着给魏大哥个镜头,没想到大哥居然一直盯着镜头,吓坏我了,具有丰富驾驶经验的高冷司机大哥

无比精通养生知识的幽哥
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内向姑娘媛

撒隆达 好吧 我自带了道具组
有么有发现媛撒出来的风马格外的多~~~道具组功不可没呀

门源县克图东岗龙沟的岗龙石窟是青海境内保存较为完整的为数不多的石窟之一。雕凿于晋代("岗龙"藏语,意为雪沟。因沟内冬季积雪不易消融得名)。石窟开凿在南北长100米,高50米的红砂石崖上,由一尊佛像和一座石塔组成。石塔由莲花座,覆钵式塔身十三天相轮和日月塔刹构成,塔身腹部开凿有眼光门,其内供奉用红泥制作的许多泥佛像。这是一座典型的喇嘛塔,塔身通高6米,座宽2米,石塔左侧凿有一尊释迦牟尼佛,高1.2米,宽1.8米,右侧凿有较小佛像一尊,在塔的北侧还有一座高石崖,崖面上刻有藏文经文,六字真言和小塔、小佛像及汉文"宝塔建在戊寅年"等文字。这些石崖上刻制成的佛像,经文记录着这个地区历代藏族人对自己信仰的坚贞和虔诚。石窟依山傍水,古朴自然,具有独特的民族文化内涵,有着悠久的历史。岗龙沟风景秀美,危石遍布谷底,深谷险峡,重峦叠嶂,群峰嶙峋,千姿百态;山势挺拔秀美,奇岩林立,河水清澈,河石百态,山沟里满目苍翠,野花斗艳,鸟啼幽谷,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一处美丽的天然园林

目前还不收费,一路进去的景色很美,岗龙石窟属于这里特有的华热藏族的建筑,石窟附近有户牧民,他家的马膘肥体健特别帅。我觉得走路进去特别爽。
五一祁连门源青海湖三天行作业贴~~月光营地

调皮的五零后~~~~

膘肥体健一看就是牙好胃口好~~~穿着奇怪衣服的羊  旁边还有一群健壮的牦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