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体验户外,享受生活

徒步旅行:这个词语最早是用来指19世纪60年代在尼泊尔的远足旅行,从那以后徒步旅行就开始流行了起来。徒步旅行就是指沿着山间小径行走,徒步旅行和登山还是有区别的,徒步旅行线路可长可短。徒步旅行深受人们的喜爱,其原因就在于沿途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另外,一路上的奇花异草、珍禽异兽也为徒步旅行增色不少。徒步旅行中山景也许是最吸引人的,但旅行者们还发现了其他的诱人之处:美丽的小山村,别具风格的房舍,整洁的山野,引人入胜的庙宇......当你越走越高时,绿地、绵延数里的森林、水流湍急的溪流和深不可测的峡谷代替了风光,并且山景随季节而变化,春种秋收,花开花谢,却总是一派迷人景象。当然,你的徒步旅行同伴也是快乐旅行的一个重要原因,旅行能够增进朋友之间的情谊。走出家门,就叫户外,户外活动也就是走出家门的活动。本人认为,户外运动不拘泥于具体形式,而在于能够身体力行,能够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能够回归内心的平静。